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拉更多货挣更多钱!这些欧美政策卡车,竟如此"玩擦边球"!
文章来源:中国重型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一石激起千层浪,如今举国上下掀起的治理超载超限的风潮,在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货车司机更是困惑,我们买卡车就是想要获取更大的利润,不多拉货我们怎么挣钱?

  首先,我们要明确重载不等于超载,其中的一字之差则涉及到一种是合法运输,一种的非法运输。

  那么对于普通公路运输领域而言需要增加车辆装载质量如何解决呢?欧美国家相关法规更加完善,给予运输商的唯一可行方案就是增加车轴,让车辆重载时轴不超载,当然车辆总质量也能够保证在超限政策限定范围内。

这种8x4的牵引车在澳洲比较常见

  在大洋彼岸的澳洲,这台运输冷冻食品的半挂列车采用了8x4牵引头+4轴单胎挂车的组合,这是为了应对当地的卡车超载政策,而采用多轴化设计,从而避免卡车的车轴超重面临高额罚款。这款看似车轴过多,行驶中不太灵活的车型确能在每次运输过程中增加标准车型1/5的有效载质量,为运输商赚取更大利益。

  在北美地区,为适应法规,原本标准版6x4牵引车也增加第2转向轴,从而达到多轴化。大型卧铺后方导流板还专门为第2转向桥让位,设计出安装挡泥板位置。

  第2转向轴可提升,在从事无需重载的业务中牵引车头则可转换为6x4,更加节省轮胎磨损消耗。

  这张拍摄于田纳西州高速公路的照片,图中半挂列车的辅助车桥全部提升起来,从而形成美式经典的18轮重卡标准车型。

  北美加拿大地区的一台很有意思的罐式半挂列车,牵引头来自福莱纳10x4驱动布置,并且车身长度远远大于一般常见的牵引头,在驾驶室后方还能布置一个装载容器。挂车采用后三轴结构,中部的单胎为辅助车桥。

  北美地区9轴全挂列车,这种形式的全挂车在国内也曾出现,不过是为了超载而生。在北美地区只要你的卡车轴荷不超载那么车轴可以无限增加。当然这其中卡车,挂车制造商,运输商也得考虑采用什么样的车轴布置更加适合当前运输市场行情,并不是一味追去更大的载质量。

  目光转向欧洲,欧洲从事普通公路运输的半挂牵引列车一般多为采用4x2牵引车+3轴超级单轮挂车的组合,部分国家,地区有使用6x2 三轴车头的习惯。下面这张来自奔驰Actros 6x2牵引车,挂车为4轴超级单轮篷布挂车。从外观看,由于车轴布置密布,很像“千足虫”但这样的重载列车则是完全符合法规的车型。

  对于重载运输,欧洲与北美也一样,只要您的卡车轴负荷不超载,那么对路面,桥梁的压强则与普通卡车完全一致,唯一办法也是采用多轴化。所以说这样的政策车并不是国内的特色,欧美发达国家一样有这样应对政策而产生的特殊车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