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蓝牌城配小宽体谁最棒? “三好生”举手回答!
文章来源:上汽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分享按钮

可能你也听过:如果选择做生意,最好去选择一个十年以后还有需求的生意。按照这样的思路,城配物流是个不错的机会。相比于比较发达的干线、支线物流,城配物流传统并且复杂,主要服务快消品行业,配送的颗粒度和精细度都比较高。

城配物流的特殊性对配套用车从“路权”、“货权”、性能、配置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轻松上蓝牌、更高合规载重、更符合工况的原厂厢、更好的驾驶体验等。刚刚以圆满答卷收官2020的“三好生”上汽轻卡马不停蹄,针对城配物流场景下的用户痛点,推出轻量化车型C300中体系列产品,坊间评价这款车型是“城配小宽体,超级性价比”,它会成为上汽轻卡2021开年的爆款车型么?

WX20210128-110528@2x.jpg

01、为了蓝牌的“一切”

2019年5.21事件以来,在监管部门治理“大吨小标”乱象的决心坚定、政策严格、趋势明朗的大环境下,轻卡上蓝牌可算是“刚需”。上汽轻卡C300中体轻量化车型,在动力总成、底盘及零部件等多方面采取包括全铝变速箱、高强度钢板等一系列措施降低自重,多措并举之下,保证动力和承载性的同时,最大范围保留了合规载重能力,确保城配物流用户载货需求、更能无忧上蓝牌。

WX20210128-110535@2x.jpg

同时,为应对行业轻量化标载化的大趋势,C300中体车型标配2.1m宽货箱,最大可选2.3m宽货箱,货箱容积最大可达22m³,货箱更宽,容积更大,运输效率可媲美宽体车型。从使用场景来看,比较适合商超配送、商贸批发、快递快运等领域。

02、为了“三好”的“一切”

C300中体车型有三种主流社会动力供用户自由选择:全柴、潍柴和云内德威发动机,匹配万里扬全铝5挡手动变速箱。全柴发动机采用经典成熟技术、保有量大且配件齐全,售后维修方便、性价比较高;潍柴、云内德威发动机采用四缸十六气门技术,燃油燃烧更充分,同时能保持高输出,用户实际用车中,能体验到动力更强劲、更省油、更好开。

具体来看,车型匹配的潍柴发动机排量2.29L,额定功率120ps,最大扭矩330N.m,低转速扭矩280N.m,起步加速快。潍柴发动机2020年销量100万台,高销量也从侧面反映了潍柴发动机品质可靠有保证,B10寿命高达80万公里。

车型匹配的云内德威发动机排量2.5L,额定功率125ps,最大扭矩325N.m,经测算,四气门油耗低10%左右,百公里省油1L,发动机飞轮壳、齿轮室等零部件应用铝合金材料,自重更轻,散热更好。

WX20210128-110544@2x.jpg

C300中体车型延续了第六代新品高颜值基因,前脸采用双“U”型镀铬进气格栅,大灯造型更立体,大灯两侧带导流板,整体造型更简洁、大气。车身采用乘用车共线的水性漆,色彩鲜艳经久不褪色。与同级竞品相比,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全系大尺寸后视镜,带来更小的后视野盲点和更安全的白天驾驶体验,“安全”与“好开“二者兼得。

WX20210128-110555@2x.jpg

内饰方面,C300中体车型依旧领先同级,安全、舒适、智能的驾驶体验与乘用车比肩。进入驾驶室,宽敞的空间内,酷黑科技感中控台让人过目难忘。具体来看,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和娱乐控制非常便利、10寸悬浮智能大屏一声“你好,跃进!”可轻松唤醒、电动空调可无极调节温度与风量,并可实现100%风挡除霜、总计达到13处的合理储物空间等等,总而言之,兼顾了开车人的“面子“和”里子“。

03、“一切”的原点:用户

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多拉快跑是物流用户不变的核心诉求。C300中体车型的经典架构底盘正是上汽轻卡围绕用户核心需求开发升级的成果之一:整车采用气刹制动,制动力更大,刹车更及时,行车更安全,采用大容量储气筒,更安全可靠;车架采用高强钢材料和承力部位加固板设计,高180mm的车架断面保障了强载重、多拉货;考虑到城配物流用户应用场景多样,采用车架等孔位设计、上翼面无铆钉设计等,为用户后续改装预留灵活空间;考虑到城配物流路况复杂多变,采用圆管梁设计,自重更轻、车架抗扭能力更强。

时值传统新春佳节期间,本就全年无休的城配物流用户们忙碌不减,商超配送、快递等应用场景中,用户对车辆的依赖度很高,车辆出现故障后,需求服务站能够快速、高效的解决问题,更有甚者,希望服务站能够上门进行维修保养,从而不影响业务的开展。鉴于此,上汽轻卡近期开展 “新春喜跃购“活动,除明星产品参与促销外,售后服务标准为15分钟响应、3小时必达,承诺用户周到、及时的维保服务。

如果说物流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那么城配物流就是“中心枢纽”,后疫情时代,城配物流的用户们每天都在为保障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默默地奉献着。同为奋斗者,上汽轻卡也将继续以好开、好省、好赚的产品和品质服务,做物流用户的好伙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