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违法限高杆立即拆除!山东全省开展违法限高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10月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关于河北山东河南等地违规设立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严重影响货车通行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随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对涉及到淄博市、聊城市违规设立限高杆及卡点问题的清理整改通报。

违规设立限高

督察组暗访,山东2市被通报

近日,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派员发现山东聊城市、淄博市普遍存在违规在国省干道、农村公路及城区外环主要过境通道限高设卡、随意执法等问题。

随后,国务院对这一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通报内容显示:淄博市桓台县在国道308违规设立3处高为3米的限高杆,临淄区在国道233、省道228违规设立4处高为2.8米的限高杆,聊城市莘县在省道247违规设立1处高为3.3米的限高杆,途经货车只能被迫绕行十余公里。

山东16市严查

违法限高杆立即拆除

就在通报当日,山东省交通厅发布“清理整改”通知,要举一反三,不但要对国务院督查组通报的问题进行整改,还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

1、赴聊城、淄博两市现场督导检查

针对聊城市莘县和淄博市高青县、桓台县存在的违规设立限高设施等问题,9月22日至24日,省交通运输厅已经赴两市三县进行现场督导,两市政府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进行拆除。

2、立即开展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

针对此次督查反映问题,10月底前在全省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

要求全省16市对辖区内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重新进行排查梳理和清理规范,对合规设立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按规定程序审批,对违法违规设立的立即拆除。按照“谁整改、谁签字、谁负责”原则,10月底前统一上报省交通运输厅。

正如督察组所说:这样一味限高限行搞一刀切,是在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清理工作中懒政怠政,是导致公路运输“大动脉”不畅,影响货运物流畅通,增加货车司机不合理负担的罪魁祸首。

期待此次督查组曝光后,地方能将违规限高杆全部拆除干净,肃清执法乱象,也希望全国范围内都能够针对省内违法限高等问题进行排查、清除。还全国卡友一个正常的货运环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