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今起,全国将有大动作!彻查非法改装,违规4米2、百吨王有危险了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分享按钮

9月1日起,工信部、公安部、交通部、市场监管部四部门将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辖区货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和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全面检查,对非法改装“黑窝点”全面排查整治!

国务院:2年内消除非法改装!十余省发布严令:严查非法改装

2020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曾发布《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

该专项整治计划一经发布,各地政府率先展开行动,目标直指“大吨小标”!

01

4米2按行驶证打核载

日前,北京延庆区发布通知,两轴车按行驶证打核载,超过行驶证核定载质量的,一次罚款1800元,扣6分。

此外据卡友们反映,其他一些也已经在按行驶证核载质量查4米2超载,一旦被查到超载,基本都是扣6分,罚款1000到2000元不等。

河南巩义市,扣6分,罚款1500元

江苏淮安市,扣6分,罚款1000元

……

多省开展货车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河北: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

青海:杜绝“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车辆登记上牌

山东:3年内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问题

陕西: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

宁夏: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货车“大吨小标”

湖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杜绝“大吨小标”车辆上路

……

9月1日起四部委将在全国查处“非法改装”

7月24日,四部委联合发布工作通知,矛头直指非法改装!对车厂和改装厂进行集中的摸排整治。

从明天开始,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主要是各地区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辖区货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和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全面检查,对非法改装“黑窝点”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时长6个月。

即将到来的9月,货运行业注定不会平静。上有国务院彻底消灭“大吨小标”的决心;下有四部委以雷霆之势整治全国非法改装的行动;再加上各地政府对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百吨王等违法违规车辆的“精准打击”。未来不论是对于用车不合格的运输企业还是散户个人,形势都不容乐观。

也许有卡友会说:“治理了那么多年还不是一样,雷声大雨点小。”但即便如此,笔者想说:卡友须知棒打出头鸟,在近期千万别逞能,只有规范行车,才能让收入最大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