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 华菱星马展厅搬上“云端”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分享按钮

6月15日上午,第127届广交会在线上正式开幕。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这是广交会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作为参展企业,华菱星马也将整个展厅搬上“云端”,让海内外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公司产品。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英文:The 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简称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季,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第127届广交会完全以互联网形式进行,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虚拟展区,所有展品于6月15日至24日同期上线展示,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同步开启,全国105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6家跨境电商平台链接也同步上线。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华菱星马海外营销人员变身“带货主播”,用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向海外客户推介产品。公司海外营销部部长郝立峰介绍说:“华菱星马已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相比于以往,首届‘云上’广交会给了公司更多的展示机会,今年我们展出了6台样车,包括华菱汉马H9旗舰牵引车、华菱汉马H7纯电动牵引车、华菱重卡智能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混凝土泵车和随车吊产品等,还有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多个专场,让海外客户能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公司和产品。目前已经有不少客户线上咨询公司产品,我们也在积极与之沟通,相信很快会有订单收获。”

近年来,华菱星马积极通过参展广交会、宝马展、汉诺威商用车展等有重要国际影响展会展示华菱重卡品牌,有效促进了海外市场的拓展,产品已远销东南亚、中亚、非洲、南美、东欧等地的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上半年,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海外订单的不确定性增加。郝立峰表示:“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通过网络手段与海外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稳定了海外客户对我公司的信心。近期,公司在中东斩获84台订单,在印尼市场也获得了100台订单,保障了海外订单生产的连续性。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聚焦东南亚、南亚、中亚和非洲等沿线国家,不断扩大出口。同时,公司进一步优化海外营销网络,向发达国家市场升级拓展。国产重卡技术、品质进步都很快,已完全能够满足世界现行的最严格排放标准,同时还有性价比优势,可与欧美重卡巨头同台竞技。”

在加快海外市场拓展的同时,华菱星马也在锤炼海外业务团队,海外营销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不断完善,建立了一支年轻、有潜力,涵盖多个语种的营销服务团队。“这次广交会对公司海外营销团队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相信凭借着华菱星马对海外市场的精准布局,凭着创新的高品质产品,在我们优秀的海外业务团队成员的努力奋斗下,华菱星马一定能在海外市场打响重卡品牌,赢得海外客户的赞誉与信赖。”郝立峰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