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里程碑!玉柴获得纯电动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分享按钮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新增纯电动车辆生产企业名单,玉柴集团旗下广西玉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赫然在列。这标志着玉柴正式获得新能源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WX20200601-093949@2x.jpg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玉柴二次创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玉柴抓住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契机,及时优化和调整产业布局,依托现有新能源研发、专用汽车生产平台基础,充分发挥企业在系统研发、人才、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将其列为集团三大主业之一,聚力培育新的核心竞争优势。

为做大做强做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玉柴于2018年年初在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启动建设纯电动商用车项目,打造集纯电动商用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生产基地。

WX20200601-094203@2x.jpg

玉柴纯电动商用车项目一期总装车间

玉柴纯电动商用车项目规划总投资13.40亿元,被列为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重点项目和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它的建设不仅将助力玉柴实现从发动机领域向汽车领域的跨越,同时也将促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设备调试及样车装配阶段,今年7月投产后将形成每年2万辆纯电动商用车的产能。

据悉,玉柴坚持动力多元化技术路线,在不断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积极创新研发新能源动力产品,目前成为国内行业唯一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燃料电池系统等新能源动力高度集成应用能力的企业。依托新能源动力新产品与纯电动商用车整车项目,玉柴将加速打造具有自主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商用车完整产业链,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玉柴智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