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拆收费站 江西高速公路将全面推行ETC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7月1日上午,江西省首个省界收费站ETC龙门架启动浇筑,标志着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启动。省界收费站如何撤?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ETC龙门架将取代省界收费站,省界收费站将实施拆除,届时车主通行省界口将实现电子无感收费,今年年底江西省所有的省界高速口将全面启用ETC龙门架电子无感收费。

  7月1日,在昌铜高速赣湘省界收费站,施工人员正在实施全省首个省界口ETC龙门架桩基浇筑工程。

  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启动

  7月1日上午,在昌铜高速赣湘省界收费站,施工人员正在实施全省首个省界口ETC龙门架桩基浇筑工程,标志着我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启动。

  据省高速集团南昌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在距离省界收费站300米左右的路面上方建设ETC龙门架,通过这一设备取代原有的传统收费站进行收费。

  该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10月底将完成ETC龙门架的搭建工程,12月底前将实施设备调试,接入交通部门的联网系统,与此同时,现在的省界收费站将实施拆除。

  据悉,省高速集团7月1日全面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施工,今年10月底前要完成812套ETC门架系统建设、1256条车道进行ETC升级改造、281个站级系统升级改造、12个区域中心系统升级改造以及系统网络安全建设,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18个省界主线收费站拆除、道路正线取直工作,完成278个站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完成新收费系统联调联试工作,基本具备系统切换条件。与全国同步适时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全面实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将逐渐推广电子无感收费系统

  “所谓‘ETC龙门架系统’是一种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的类似交通探头设施,车辆通过时不必放慢速度,不必像目前高速公路站的ETC车道那样,执行‘刷卡后抬杆放行’的措施。”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实施ETC龙门架安装,将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无感收费。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取消省界收费站将安装ETC龙门架,省内其他收费站也将逐渐推广这一电子无感收费系统。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ETC龙门架系统需要车主安装ETC终端,目前我省正在推广增加ETC用户量并已实施免费办理。交通部门表示,如果没有办理ETC终端,通过传统人工收费车道上高速,需要在人工收费车道下高速,不会受太大影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