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庄立交封闭一条匝道 高速部分将大修
文章来源:南报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5月29日,南京交管局发布出行提醒,从明天起,南京市一些道路将因施工进行交通管控,市民出行可避开施工路段。

  降低红山路施工影响,新庄立交一条匝道被封闭

  目前,红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进入关键阶段,红山路(新庄—红山南路段)已进行围档施工,仅有双向4车道加两侧各1股非机动车通行。

  记者了解到,南向北的两条机动车道分别位于主动和辅道,其中,主道那条宽度仅为3.2米,大型车辆难以通行,而从新庄立交进入红山路的车辆无法驶入辅道,只能通过位于主道的机动车道通行。交管部门通过流量测算发现,目前的围挡施工方案存有缺陷,若车流较大,将导致车辆排队至新庄立交桥面,造成玄武湖隧道和九华山隧道拥堵,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小,交管部门决定从2019年5月30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红山路(新庄至红山南路段)南向北方向禁止黄牌汽车(公交车除外)通行。同时为确保玄武湖隧道和九华山隧道交通安全畅通,于同一时间封闭新庄立交西向北往红山路方向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对于从玄武湖隧道、九华山隧道方向前往红山路的车辆,可驶入新庄转盘地面道路,从地面道路进入红山路。

  机场高速秦淮河大桥将大修,市民可从将军路绕行

  作为沟通主城与禄口机场的重要快速通道,南京机场高速(S55)因长期交通流量大、超负荷运转,加上部分车辆超载严重,使得机场高速跨秦淮河大桥路面损坏比较严重。

  近期江南高等级公路管理二站对机场高速全线桥梁进行检查时,发现机场高速辅道秦淮河大桥双向(K1+700)处桥梁伸缩缝和往主城方向(K1+900)处桥面铺装层严重损坏,且桥面破损程度还在不断加大,将严重影响桥梁安全。此外,桥面坑洞和外露钢筋也将危及过往车辆安全。经研究决定,有关单位将对该处桥梁进行“大修”。

  为最大程度减少封闭施工对道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交管部门研究决定,6月1日19点至6月3日早上6点,将对机场高速辅道(跨秦淮河大桥)出城方向三股行车道、一股应急车道分阶段半幅道路施工,施工期间保留两股车道通行。

  交管部门预计,此次道路施工将对绕城公路、软件大道方向驶入机场高速车辆将造成较大影响。前往机场方向的车辆可从将军大道绕行,再从天元西路驶入机场高速。

  下月起永济大道、机场高速秣陵互通禁行黄牌货车

  除了新庄立交和机场高速,下月起,永济大道和机场高速秣陵互通也因各自原因,采取禁行黄牌货车的交通管控措施。

  幕府山、燕子矶滨江风貌区作为南京主城北部的绿色屏障,长期因渣土车、半挂货车的肆意行驶导致道路污损和损坏。为保障幕燕滨江岸线风貌环境,有关部门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对永济大道(中央北路至和燕路段)实施全天禁止黄牌货车通行的限行措施。被限行车辆可由幕府东路等横向道路进行绕行。

  机场高速秣陵互通位于机场高速与正方大道交叉处,作为机场高速出城方向最后一处免费通行的通道,日间时段车流量较大,且因出口匝道只有一股行车道,导致常年车辆排队积压,并对机场高速主线产生一定影响。

  为缓解机场高速秣陵互通交通拥堵状况,交管部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出城方向下正方大道匝道,每日7点至19点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将优化机场高速秣陵互通附近的车道分隔线,并设置电子警察对违法变道加塞车辆进行抓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