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樟树检查危化品企业 督促“清零”工作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分享按钮

  为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危化品车辆安全隐患,5月29日,樟树交警大队组织阁山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危化品运输车辆“清零”工作。

  过程中,民警首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传达了上级交管部门关于重点车辆“清零”工作的要求(清零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交通违法清零),通报了辖区近期交通安全形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

  详细询问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输情况及GPS动态监控工作;对企业交通安全教育记录、驾驶员信息台账、车辆信息台账进行一一校对查看,对企业车辆审验率、违法未处理车辆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已达到报废标准车辆未办理相关手续业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随后,民警对停车场内停放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了抽查,重点查看了紧急切断装置安装、灭火器配备情况、卫星定位监控系统使用、车辆例保检查等措施落实情况。

  期间,民警还结合企业单位性质开展了针对性宣传教育,向企业员工、车辆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车辆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讲解预防事故案例,要求驾驶员要提高安全驾驶的意识,要遵章守纪、安全行车,为自己及他人负责,杜绝发生开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超速、超载、乱停乱放、占道行驶等不安全和不文明的行为,全面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安全驾驶水平,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