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取消高速收费站?货车车主:解决拥堵问题,但减排才是头疼事
文章来源:东方时间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发布,将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未命名1558521341.jpg

  不少网友一眼望去,“取消收费?!”不禁又惊又喜,实则不然。该《方案》是将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取代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即原本不同省份分开收费的方式变成一次性收费,并非直接取消高速费。此政策大大提高高速公路收费的效率,使车辆免去排长队等候,减少拥堵情况出现,使高速公路更加畅通。对于车主来说,大大减少了拥堵情况,已是大快人心。但是对于货车车主来说,取消高速收费站的好消息依旧难以解决心中的头疼事,减排不达标,高速都没机会上。

未命名1558521355.jpg

  自今年以来,国三国四柴油货车车主的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了,在严厉的尾气治理之下,大部分的国三车和国四车由于尾气排放不达标问题而遭重罚,处处限行,有的还面临提前报废的命运,他们唯一的生路就只有将尾气排放降下来,达到标准,他们才能重新上路,正常行驶。

未命名1558521361.jpg

  找到合适的减排方法,车辆不再受限,货车车主的头疼事才能解决。尾气减排其实难点并不在于减排技术,我国经过近几年的科研研发,已经出现了诸如氢氧减排技术的有效减排技术和设备,通过尾气前处理技术、尾气后处理技术的应用,是能够将尾气排放降下来的,那么难点何在呢?一是环保减排信息的缺少,很多人并不知道氢氧减排技术、前处理技术、后处理技术都是如何减排的,效果如何;二是节能减排市场减排产品花样纷杂,挑来挑去挑花眼,花了很多冤枉钱;三是通过减排技术处理后的车辆算不算改装,心里没底。

未命名1558521368.jpg

  尾气后处理技术,需要在车辆排气系统进行改装,因此是算改装的,但是很多地区已经认可了这种改装,只是不要私自安装,注意当地相关政策就可以,是能够将尾气降下来,但由于是后收集处理,因此需要定期清理、更换,货车车主期望一个一劳永逸的减排设备的话这个是无法满足的。

未命名1558521375.jpg

  尾气前处理技术,清洁剂一类也算前处理,但是弊大于利,减排效果甚微,虽然免去设备安装的烦恼;再就是箱氢氧减排技术这类需要设备的尾气前处理技术,氢氧减排技术虽然同尾气后处理技术一样需要设备,但利用氢氧减排技术进行尾气治理并不是改装,这种只需要一个可以安放设备的空间即可,而不是对车辆信息的改变。优化柴油机的性能,使混合气更充分的燃烧,减少有害物质生成,提升动力,这一类技术也能够很好的将尾气降至达标,基本上是一个长期性的尾气减排设备。但是像利用氢氧减排技术这种的设备,需要定期补给水,缺水的话设备会停止工作,尾气减排效果会随之消失。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