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交通部: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文章来源:太平阳电脑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分享按钮
  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为主的信息技术取代人工收费,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报道称,交通运输部将在之后组织科研单位,通过加强技术攻关等手段,对相关政策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并选择条件好的地点开设试点,并逐步进行推广。

  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ETC服务,并探索“互联网+”融合模式;完善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辆识别、手机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研发、试点和应用,进而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和运行效率。

  另据报道,目前山东、河南和广东等省份已经开设了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手机支付的方式进行收费的试点。吴春耕对其表示了积极和鼓励的态度,称这些方式多数还处于小规模测试阶段,但对ETC系统是有利的补充,并且可以适应部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