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交警发布外地货车限行通告,10月1日正式开罚!
文章来源:深圳卡友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4日
分享按钮

  9月13日,深圳交警、深圳人居委联合发布《关于对异地号牌载货汽车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决定对外地牌货车实施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措施,并于2017年9月15日实施,10月1日正式执法,最高罚2000!



  通告的发布无疑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让外地货车,主要是蓝牌货车措手不及。


  除了深圳区域内的高速公路不限外地货车,好在我们熟悉的107国道、北环、月亮湾、丹平快速、深盐路、松白公路等路段还可以走。


  虽然这次是早晚高峰期限行,和以往发布的货车限行区域多有重叠,但这次专门针对外地货车的限行,还是让大家感到震撼。


  其实,只要我们回顾一下今年深圳发布的相关政策,从年初就可以看出端倪:深圳正在按《深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方案》稳步推进相关法规的实施。



  为了减少大气污染,深圳先后发布了:轻型柴油车限牌、重型柴油车实施国五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加装DPF、新能源车通行优惠政策。包括正在审批还未正式公布的国三柴油车报废补贴政策。


  这些政策的密集发布,结合前两天工信部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的新闻,我们不难得出结论:


  新能源是大势所趋,柴油车终将退出舞台!


  这些政策的出炉也是为新能源车推广铺路。


  外地货车已发限行通告,轻型柴油车将于11月限牌。最近,我们从行业消息人士中了解到:深圳将着手大量建充电桩,以满足往后新能源车的需求。前不久,相关部门还邀请了使用重型车为主的企业代表,参观了深圳比亚迪工厂,其中目的不言而喻。近来,笔者一位熟识的企业家,也已经完成了新能源公司的注册,积极布局新能源车的推广;一些有远见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为了推广新能源车,早就开始与非常有影响力的物流公司洽谈,在物流公司的中转库建充电桩!


  接下来我们甚至可以大胆预测:


  深圳中重型柴油车或将很快实施限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