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无车承运人试点效果明显,交通运输部将完善配套政策
文章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0日
分享按钮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无车承运人试点中期运行监测分析报告》(简称《报告》),利用监测平台数据对全国无车承运人试点运行情况进行了初步分析与汇总。



  据了解,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共有281家试点企业完成了与部级试点运行监测平台的对接,并结合业务实际,累计上传无车承运经营相关数据750多万条。数据表明,无车承运人试点运行监测工作进展顺利,综合异常率总体呈下降趋势,单据接入正常率总体处于合理范围,车辆资质异常比例逐月下降。


  《报告》显示,281家试点企业共整合货运车辆近9万辆,货运量排名前十的试点企业货运量占全国无车承运试点企业货运量的63%,无车承运企业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通过无车承运平台整合资源,平均单车月行驶里程达1.2万公里,比传统货运模式提高了近50%,平均等货时间由2至3天缩短至8至10个小时,较传统货运模式降低交易成本6%至8%,无车承运模式对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作用初步显现。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协调有关部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开展无车承运人管理办法及运营服务规范研究,支持试点企业在信息技术、服务产品等方面不断研发创新,推动无车承运物流规范健康发展,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