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挂车 >> 正文
普遍上涨两三千 半挂车再次迎来一波涨价潮
文章来源:超级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9日
分享按钮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由于钢材价格走高等因素,国内卡车和牵引车有过一次涨价的情况,这两天得到消息称挂车又要涨价了,普遍涨价幅度在两三千左右。



  从目前得到的挂车厂通知文件来看,河北山东等地的挂车厂都发出了涨价通知,原因也比较一致,受近期原材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每台挂车价格普遍上涨2000-3000不等。


  我们联系了在国内著名挂车制造基地的一家企业销售负责人求证此事,也得到了证实,他表示两天前梁山整个工业园区的挂车厂都已经集体涨价了。原因主要是环保督察压力太大,很多小型零部件制造企业,铸造企业被查封,钢厂也在节能减排,导致零部件原材料价格上升,挂车生产制造成本直线增加,不得不涨价。


  一家山东负责零部件生产的企业的从业人员表示,这段时间环保检查压力一直很大,对于零部件制造加工,机加工等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不少小厂子被查封,导致零部件供应紧张,零部件价格升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治超等政策影响,国内重型车尤其半挂车市场走高,不少厂家排产周期边长,受环保检查影响,挂车也再次迎来了涨价,这势必会给准备购车的朋友带来无奈的购车成本。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