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高速公路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3日
分享按钮


  8月1日22时01分,这辆货车成为河南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的首辆受惠货车。


  8月1日22时01分,一辆豫A牌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收费站缓缓驶出,享受9.5折收费优惠,货车司机杜先生成为河南高速公路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的首个受惠者。


  据统计,8月1日22时至8月2日6时,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货车总流量为62221辆,共优惠75.02万元。其中享受9.5折优惠货车61835辆,优惠74.49万元;享受9折优惠货车386辆,优惠0.53万元。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安全畅通,服务区服务保障有序,公路沿线无严重拥堵现象,各项工作运行平稳。


  据了解,在政策实施前,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对所有收费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准确理解政策、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保证让所有符合规定的货车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在政策实施之初的几天,路政保通人员将全员上岗,合理科学引导车辆,确保高速公路和收费站口畅通;在政策实施时间段,站口车道全部开启,复式车道全部启用,实行客车、货车分区域快速行驶。


  同时,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通过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情报板,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立宣传板,发放《致司机朋友的一封信》等措施开展宣传,并深入大型运输企业、物流园区、集装箱集散地进行针对性宣传。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从首日数据来看,货车ETC使用量偏低,只占总量的0.62%,若能增长到90%左右,首日优惠额度将超过140万元。随着政策知悉度的提高和ETC的推广,受惠货车将不断增多,预计每年优惠额度将超过10亿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