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不是开玩笑!超限超载真的会被“关小黑屋”!后果很严重!
文章来源:中工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7日
分享按钮

  4月25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首批公路违法超限运输黑名单,包括45名驾驶员和20辆货车。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和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均被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员将面临各部门相应的惩戒。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着手部署多次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专项查处工作,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超限车辆。据统计,2017年至今,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和联合执法行动50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46人次、执法车辆240辆次,共查获超限车辆291辆。


  据介绍,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开展了对违法超限运输信息归集整理工作,共筛选出65条存在严重公路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货运车辆及货运车辆驾驶人信息。这是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次公布列入黑名单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布的黑名单中,45名货运车辆驾驶人信息包括从业资格证号、从业类型、办理机构等内容,列入原因均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时间从去年3月13日至今年3月13日。列入南宁市治理车辆违法超限运输黑名单的货运车辆列表则包括车牌号码、已被吊销的运输证号、所属业户名称、办理机构等内容,其中列入原因均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时间为去年1月1日至今年3月13日。


  据介绍,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将被吊销车辆营运证。对列入超限黑名单货运车辆驾驶人,相关个人信息将被治超管理系统锁定,锁定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将暂停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的申请,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


  此外,这些黑名单信息按规定将在“信用交通”网站上公示,按照《关于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26条具体惩戒措施,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相关部门将实施联合惩戒。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已经要求进入黑名单的车辆或驾驶人的所属企业,要督促落实责任,强化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切实措施整改到位。在公布黑名单的同时,将有关信息抄告交警、城管等部门,以达到信息互通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