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版“GB1589”标准实施后,将707家汽车生产企业的8139个不合规车型“扫地出门”!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1日
分享按钮

  4月7日,全国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治超办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主持召开全国治超办2017年第一次会议。他要求,要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的基本原则,全国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断健全完善政策法规和工作机制,继续推进治超工作向纵深开展。


  戴东昌指出,集中治超开展以来,全国治超办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密切配合,认真履职,3个专项行动全面实施,路面超限超载现象明显减少,“双排车”现象基本杜绝,新的超限认定标准顺利推行,运输结构得到优化,治超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货运市场总体平稳有序。但同时也要认识到,上述成绩主要是靠路面执法集中整治取得的,超限超载诱因尚未完全根除,容易引起反弹,源头治理依然偏弱,难点问题有待破解,治超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


  戴东昌对下一阶段治超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毫不松懈,继续保持治超良好态势;二要有力有序,全面推进3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三要总结提升,研究建立治超工作长效机制;四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好治超工作与各方面的关系;五要强化监管,坚决查处治超执法中违法违纪行为;六要协同联动,推动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和质检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全国治超信息联网数据,超限率已连续6个月下降,降至2.8%左右,同比下降37%,严重超限比例同比下降38%,超限30%以上违法占比由整治前的41.4%降为26.6%。全国清理了707家汽车生产企业的8139个不符合新版“GB1589”标准的车型;督促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企业完成申报共计3.2万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