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徽实施物流业降本增效 享ETC优惠货车通行费再降10%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0日
分享按钮

  记者1月18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着力解决安徽省物流领域长期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等突出问题,推进物流业转型升级。方案提出,到2018年,初步建成10个左右多式联运重大工程,建成10个以上省级物流示范园区,80%左右的主要港口和大型物流园区引入铁路专用线,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15%以上,铁路集装箱装车比率提高至15%以上,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到160家以上,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生产总值比重比2015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据了解,安徽省将清理、归并和精简具有相同或相似管理对象、管理事项的物流企业和物流从业人员的证照资质。按照物流企业经营特点,依法进一步简化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放宽登记条件,鼓励物流企业网络化经营布局。简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手续,优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核制度。


  在降税清费方面,安徽省将完善物流领域增值税政策,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规范车辆超限处罚标准,杜绝“乱罚款”、“以罚代管”等现象,降低企业负担。对享受安徽省ETC卡收费优惠的货运车辆,在现行通行费95折的基础上,再给予降低10个百分点的优惠。完善税收、财政等政策,加快培育A级以上物流企业,积极推动主辅分离,形成一批专业化物流企业。


  在补短强基方面,把合肥建设成为服务全国、辐射长江经济带的国家级综合物流枢纽,把芜湖、马鞍山、安庆、蚌埠、阜阳等打造成为区域性物流枢纽,形成与安徽省现代产业体系相匹配的立体化物流枢纽体系。


  为了实现互联互通,安徽将大力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建设物流信息平台,促进不同单位、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信息共享。


  此外,安徽省还将谋划实施“四个一批”,即优化提升一批全国性和区域性物流节点,规划布局一批重大枢纽工程,培育打造一批省级示范物流园区,谋划实施一批重点物流项目。计划把合肥建设成为服务全国、辐射长江经济带的国家级综合物流枢纽,把芜湖、马鞍山、安庆、蚌埠、阜阳等打造成为区域性物流枢纽,形成与我省现代产业体系相匹配的立体化物流枢纽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