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英德执行新标准 超载未满1吨不罚款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4日
分享按钮

  自从9.21以后,各地都在执行新的治超政策,据卡友反应,各地对于超限超载的认定标准和处罚方式也有一些差别。今天(2017.1.3)卡友给笔者发来一张照片,是关于英德市关于执行治超新标准的通告。原文如下:



  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公安厅关于印发政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交办公路(2016)109号)的规定及广东省、清远市的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我市拟于2017年1月10日8时30分起执行新的《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对于公路货运车辆,我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此标准,认定车辆车货总重是否超限超载,根据相关规定,超限未超1吨的,予以警告;超限超过1吨的,对驾驶员进行扣分和罚款,并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处罚。


  请广大货运经营者、驾驶员、货运源头单位遵守国家发路法规和政策,守法经营,坚决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从“通知”中我们可以知道,对于超载没有超过1吨的情况,是不会罚款或者是扣分的,二超过1吨,则会追查到货运单位,这项政策对于驾驶员、车主、货源单位都是一个好消息,至少可以多拉1吨,也算是人性化执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