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通货车注意:下月7日S225通州路段禁行
文章来源:南通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分享按钮

  通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昨天发布通告,为进一步加强通州境内225省道以及周边部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从明年1月7日起对通州境内225省道、洋兴公路、石江公路等部分路段施行重型货车、挂车禁行管理。



  禁行路段及时段具体如下:


  1.225省道(通州区富港路口至江海大道路口),全天禁止重型货车、挂车通行;


  2.洋兴公路(富港路口至江海大道路口),全天禁止重型货车、挂车通行;


  3.石江公路(海五线路口至通洋高速西亭出口),全天禁止重型货车、挂车通行。


  对确需在禁区范围内通行的重型货车、挂车,凭车辆行驶证及相关有效证明经审核批准后,可申请办理禁区通行证,按指定时间、路线安全行驶。通行证办理地点为225省道富港路口交警执勤岗亭、225省道江海大道路口交警执勤岗亭,全天24小时接受办理。


  目前,交警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道路标志标牌和电子取证设备的制作安装工作。警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届时注意交通标志标线的变化,自觉遵守,文明交通。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为什么要禁行大货车?


    车多事故多 道路超饱和 生活影响大



  通州境内225省道全长22.893km,沥青混凝土路面。近年来,过境重型货车的涌入,远远超出道路设计流量,不仅让道路不堪重负,还给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有关交通安全、噪音扰民、路面凹陷等群众反映不绝于耳。


  交警部门统计显示,目前,通州境内225省道每天重型货车达6000辆~8000辆。根据调查数据,全线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辙,车辙有的高达80~90mm。与此同时,自2014年12月30日通车以来,225省道由大货车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29起,占整个亡人事故的90%。


  历时半年酝酿,通州交警部门决定自明年1月7日起对部分路段施行重型货车、挂车限行管制,以控制过境车流,缓解道路超饱和状态,维护正常通行秩序。受影响的重型货车、挂车可选择高速公路等路况条件更为适合的线路通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