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1000马力 全球最强量产牵引车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分享按钮

  日前,美国尼古拉公司的首款电动半挂牵引车“尼古拉 One”,终于在人们的期待和猜测下亮相,新车将采用液态氢为燃料,并支持2000公里的最大续航。至此“尼古拉 One”正式成为全球性能最强大的量产型牵引车。


  此次发布会举办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郊区,而盐湖城同样是尼古拉总部的所在地,总共有数百位嘉宾在悸动的背景音乐中观看了此次发布会,尼古拉首席执行官特里沃密尔顿亲自掀开了舞台上那台氢燃料电池牵引车的面纱。



  “尼古拉 One”搭载一个320kWh高密度锂电池组以及一个300kWh氢燃料电池组,内置的驱动电机可输出1000马力,并产生2700牛米的扭矩。该车在满载30吨并且不经停加氢站的情况下,可以续航1300公里到2000公里。


  新车具备强大的加速性能和刹车性能,车身搭载12个全景摄像头,保证行车视野。驾驶室采用了流畅的设计元素,中央搭载中控液晶屏幕。



  该车采用了低重心的设计,比美国的平均水平低0.9米,提高了运行中的车身稳定性。“尼古拉 One”比传统柴油卡车要轻10%,用户可以额外携带0.9吨的货物,由此每趟运输可多赚1000美元的报酬。


  加氢站的氢燃料来自尼古拉自主拥有的太阳能氢气农场,该农场采用电解水的方式发电,每次电解将产生超过100兆瓦的电力。尼古拉还将推出一个容量为107kWh的便携式锂电池组,可以让一台“尼古拉 One”一次充电额外行驶500公里。这种电池重450千克,日后可搭载在尼古拉的其他车型上使用。


  每台车的预订款为1500美元,预定了“尼古拉 One”的用户可随时取消订单,并拿回自己的订金。“尼古拉 One”电动牵引车将在2019年正式上路使用,到目前为止,尼古拉已经累计收到了将近30亿美元的新车订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