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德国超长挂车合法化 2017年将正常运营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3日
分享按钮

  LHVs是欧洲挂车的类型之一,车长最高达32.18米,载重达最高达60吨,被称为欧洲超级卡车列车LHVs。曾经由于其的车辆长度及载重量远远超过了欧洲国家的卡车标准(长18.75,载重40吨),许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反对,认为其将会增加发生意外的概率,以及对道路造成损坏增加维护成本。



  欧洲发达的物流业一直受到许多关注,德国也不例外,LHVs优秀的运载能力为德国经济带来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所以德国政府并没有因国内负面声音而放弃,换来的结果是LHVs仅在郊区道路行驶及试验。


  经过多年的试验与磨合,LHVs超级卡车试验成果终于得到了多数的德国人的认同,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为其打开运输绿灯,2017年LHVs在德国将正式得到合法化,可以在德国公路正常运营。



  目前德国十六个州中已经有十四个允许LHVs增加运输车辆,在上周还允许了莱茵兰-普法尔兹的运输路线,目前只剩柏林和萨尔联邦州反对LHVs。跨境运输方面,自1月份以来超级卡车保持着运载40吨的重量限制,这使荷兰的运输公司跨境使用LHVs增加了许多运营成本,但这样的情况都将在明年得到扭转。



  从反对到认同经过了漫长的历程,可以看出德国人的认真与严谨。今天德国人的肯定也让我们联想到多年前LHVs试验车停留在柏林中心标志建筑物前的身影,纪念普鲁士七年战争的胜利标识似乎也为LHVs带来了好运。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