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江苏排查整顿货运企业 货车违法司机将被通报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7日
分享按钮

    2016年11月14日,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当前大型货车肇事风险突出,一些运输单位、业主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思想麻痹、违法违规,伤亡事故时有发生。2016年1-10月,在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总体下降的情况下,涉及大型货车的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同比上升4.36%。


  江苏省公安交警主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货运企业,指导督促货运企业业主全面履行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货运车辆及驾驶人深入开展排查整顿,对于轮胎、制动、灭火器等部件设施不全或逾期未检甚至达到报废标准的大货车坚决停驶;对有较重以上交通失信记录、记满12分以及存在酒驾毒驾违法记录等情形的驾驶人一律转岗停运,坚决不让不合格的人、不合格的车上道路。


  江苏省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一车三方”监控平台检查,对重点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值守情况和“两客一危”车辆运行情况开展高密度抽查。对违法行为高发的运输车辆,将立即通报所属企业,并约谈企业法人;对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行规定等重点违法行为,将立即通知业主和驾驶人停驶,并通报新闻媒体,及时予以曝光;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运输企业,将立即提请安监部门,责令关门停业整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