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20年起只能生产销售国六柴油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8日
分享按钮

  日前,中国环保部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征求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正式对柴油车国六排放法规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凡进行型式检验的新型发动机和新型汽车均应符合本标准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本标准要求的新车不得生产、销售、注册登记,不满足本标准要求的新发动机不得生产、销售和投入使用。”

  重型柴油车国五排放标准将于2017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轻型柴油车国五排放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如今,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出炉,留给市场的准备时间,仅有两到三年时间。

  这几日,北京连日被雾霾笼罩,环保部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加快推进更为严格的国六柴油车排放标准已是刻不容缓。

  (详细内容请点击链接查看原文附件)

  昨天,环保部通报对北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专项督查情况,尽管此次重污染过程中北京启动了黄色预警,要求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施工作业,但截至昨天上午10时,实地抽查发现各类违规工地10余家以及道路扬尘、小锅炉污染、垃圾焚烧等点位10余处。

  针对大货车污染突出的问题,环保部将推进北京市加快制定实施京六油品标准,研究外地过境车辆绕行北京措施。

  10月15日华北环保督查中心派出督查组对北京市海淀、丰台、门头沟、通州、房山、大兴、亦庄开发区等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发现重型柴油车和车龄较长轻型汽车的污染问题比较突出:10年以上车辆的超标率较高;运行里程超过30万公里的出租汽车排放超标率达到80%到90%。

  环保部和北京市环保局在部分进京路口联合检查时发现,目前外地进京车辆达到30万辆/日左右,其中重型车占1/3以上,结果一半以上进京或过境外地重型车辆无法达到绿标车排放水平,每辆车的排放相当于200多辆国四小轿车。

  环保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各项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对措施不落实的地方政府将依法约谈和问责有关负责人,同时将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监督检查,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加快国六排放标准研究制定;督促京津冀地区为出租车辆更换三元催化器,加强路查路检,严格处罚超标排放车辆,重点查处超标重型柴油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