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六法规发布在即 玉柴在干什么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5日
分享按钮

  虽然,国六法规还没正式发布,但是据说已经基本定型了。这份即将发布的、长达300多页的排放法规,将影响中国汽车行业发展,那么在这个法规里,有哪些新内容?企业该怎么办?

  比欧六严苛

  首先,在国六阶段重型车污染物排放目标是氮氧化物和PM比国五阶段下降60%以上,增加颗粒物料散(PN)限值。下降幅度非常大。

  其次,在整车排放控制要求方面,原来的标准只测发动机,发动机装到整车上后,有两种检测方法,一是整车道路车载法试验(PEMs);二是整车实验室试验,需要测试国六新增内容。

  不仅如此,法规还要求车载诊断器(OBD)要具备远程监控功能。意味着,环保部门将可远程、实时监控车辆的排放情况,从根本上避免排放造假或司机人为造成发动机后处理不工作的情况。

  再次,国六法规还在质保期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这项内容在欧六法规中是没有的,所以参照了美国的法规。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项目主管李刚说:“以前,车辆的质量保障没有包含相关排放附件,车辆卖出去后,如果排放出现了问题,最终由用户买单,考虑到这种情况,国六标准增加了质保期要求。”

  总的来说,在国六阶段,首先污染排放要降下来,整车质量要提升去,而且要确保排放稳定达标。

  这对我国环保事业来说是大好事,当然,这项比欧六排放还要严苛的排放法规,对汽车企业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首先研发成本肯定会提高;其次整车厂和发动机企业要互相配合。

  玉柴已领先 新阶段有新招

  玉柴早在2011年就已发布中国首台国产欧六柴油发动机样机,并在近两年成功实现市场化。在研发和应用上,玉柴已经取得了先机。

  那么,在下一步全面推广阶段,玉柴将如何应对?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说,国六阶段是玉柴推进国际化进程关键阶段。玉柴将要尽一切努力去把每一款产品做好,做高端产品。特别是在国六阶段,要打造全球领先的产品。为了做好产品,玉柴已经通过加强在国六技改的投入、聘请日本专家、推动供应商企业改革、建立开发标准和体系等方面,为国六研发和制造做好了全面准备。

  除此之外,近日,玉柴与东风柳汽签署了国六联合开发框架协议,树立了典范,也为双方争取国六阶段国内外市场机遇铺路。

  双方的合作将对行业发展带来改变。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双方多年紧密无间的合作,结成了硕果。多年来,玉柴与东风柳汽紧密结合,实现了互惠共赢。2016年初双方联合推出乘龙H7(YC6K460)大马力牵引车在北京车展上广被关注,2016年1-5月该产品已经获得了582台订单,在该产品的支撑下,东风柳汽广西区内400PS以上大马力牵引车市场占有率从2015年的38%提高到目前54%,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对国五、国六阶段的产品开发,东风柳汽充满期待。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说,今年,玉柴的几个新品推广得比较成功,希望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更加紧密。

  在晏平和程道然看来,领先是制胜未来的法宝。这也是玉柴与东风柳汽多年合作的根基所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