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商用车利好政策一览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1、宁夏全面启动“黄改绿”

  宁夏卡友要注意啦!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公安厅、交通厅、质监局联合出台《宁夏柴油黄标车“黄改绿”方案》,确定宁夏全面启动柴油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此外,为便于对“黄改绿”车辆管理,定期掌握检测信息,所有“黄改绿”车辆不得异地检测,须在所属地级市进行定点检测。对区域内重卡车辆置换带来增量。

  2、福建省黄标车淘汰进入议程

  福建省环保厅、公安厅、交通厅日前召开全省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会议,将黄标车淘汰任务列入今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考核内容;对机动车尾气未经检验合格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得核发安检标志,车辆不得上路行驶。有利于重卡车辆置换。

  3、哈尔滨2018年起实施“国五”标准

  哈尔滨市2018年起,对所有车辆实施“国五”标准,不符合标准不能“上牌”,为配合机动车“国五”标准的实施,哈市将于年内完成油品升级,年底前全面供应“国五”标准汽油、柴油。区域标准的实施,将推进车辆置换步骤。

  当然,已经开上符合国V标准的欧曼GTL超能版460 重卡的卡友们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全新一代欧曼GTL超能版重卡搭载康明斯全新一代ISG大马力发动机,具有直径45mm超大进气门,进气量大燃烧更充分,更环保;同时,拥有49.5mm超大排气门,排气流速快,减少排气紊流干扰,部分废气再燃烧,起到内置EGR作用,不增加任何额外装置且在不增加燃油消耗的基础上,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真正的以技术实力提升了产品排放标准,确保满足全球最严格排放要求。

  4、快递运输车辆有“特权”

  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促进我省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快递年业务量达到125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根据《实施意见》,快递专用车将会享有相应的“特权”,包括在对货运车辆实行通行管控措施的城市,快递运输车辆将享有城市通行和临时停靠作业的便利,以及在车辆限行措施中将可确保快递车辆的基本通行等等。快递运输车辆的“特权”,将推动区域内快递行业发展。

  5、山西省再降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

  这个消息小曼前两天已经和大家分享过啦,山西省再降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此次优惠政策具体包括“一个新增、一个提高和两个不变”:一新增:集中连片贫困区11条 5条高速公路通行的货车优惠50%,一提高:使用货车ETC卡优惠提高到20%,两不变:继续普惠12%。

  6、危险品车队门槛再提高

  5月11日,《第三届中国危险品仓储与物流道路运输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会议讨论得出,“安全管理是基础 危险品车队门槛将再提高。”标准的提高,有利于危化物流行业市场健康发展。

  顺应危化品运输行业的发展趋势,全新一代欧曼超能版危化品运输车以欧洲高端大马力重卡为标杆,采用德国戴姆勒奔驰创新的平台化、模块化技术开发的全新一代高端重卡平台;配装福田康明斯全新一代的ISG大马力发动机,实现了整车与动力技术优化匹配,具有安全、高效、低运营成本的特点,全面提升用户用车体验。尤其是在安全方面, 全新一代欧曼超能版危化品运输车符合欧洲标准安全法规,标配iBrake发动机制动技术,输出370马力的最大制动力,比泄气式制动效率提升50%,能在下长坡、转弯、高速出口轻松控制车速,防止制动系统过热导致制动失效,从而保证行车安全;同时,1mm厚高强度防碰撞钢板驾驶室,遇到碰撞可整体后移200mm,可有效保障人、车、货安全。

  7、宏观市场利好

  5月1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发布《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明确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10大重点工程包中,包括“重大产业基地建设工程”,其中又包括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化工园区(基地)建设、钢铁基地建设、船舶基地提升和产业转移承接五项具体工程。两部委力争通过3年努力制造业增加值增7%。利好重卡行业宏观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