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足额让利 山西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3日
分享按钮

  国家顶层设计和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山西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5月31日山西省政府在国家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先后出台《山西省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升级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和《新能源汽车营销补助管理办法》,现将两管理办法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1、补贴对象:推广补贴和营销补贴的对象是消费者(商用车客户仅指法人消费者);

  2、补贴标准

  1)推广补贴:按照同期国家补贴资金1:1配套;

  2)山西省内生产企业按照同期国家补贴资金给与1:1的营销补助;

  3)国家、省和省以下各级补贴资金累计总额不得超过电动汽车销售价格的90%;

  3、申请对象:

  1)山西省内电动汽车生产企业;

  2)非本省注册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须授权委托一家在山西省范围内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汽车销售机构;

  4、其他规定:

  1)5年内不允许客户转让车辆;

  2)补贴必须足额让利给消费者;

  《新能源汽车营销补助管理办法》的发布进一步增强山西本土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价格竞争优势,山西营销补助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首创也是行业唯一,新能源运营商将迎来突破性增长和获利性增长的历史性机遇。

  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目前山西省内唯一一家具备纯电动物流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是山西省政府树立的“转型发展重点模范企业”。汽车产业是大运集团的核心战略产业,目前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主流商用车行列。

  山西省政府正在积极推动经济结构战略转型,省政府战略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大运集团科学研判、精心筹划,主动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大运新能源汽车产品涵盖微面和微卡、轻型物流车、中型和重型商用车及纯电动客车,同时集团已经高起点高规格筹建运城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大运汽车是践行山西“煤-电-车”产业战略的排头兵,是山西节能减排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模范企业。大运新能源汽车与行业竞品在同一起跑线上,山西政府补贴的倾斜将是大运汽车弯道超车的历史性的战略机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