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能换箱能举升 德国城市配送新车更高效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7日
分享按钮

  关注过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和美国中部卡车展的卡友应该会发现,为了尽可能地提高物流运输效率,欧美往往是各种奇怪先进的物流装备的发祥地。

  前不久在网上找到了一款德国货——RUTHMANN CARGOLOADER RCP75。这种物流车应该是基于前驱微卡改装的,其最大的亮点是可以甩箱,而且可以抬高、降低车厢。

  RCP75有效载荷为3.26吨,最大总质量为7.49吨,虽然看起来轻量化方面似乎没啥优势,但是其甩箱和举升功能却为期大幅加分。

  RCP75最高可以将车厢举升到1.6米的高度,最低则是与地面接触。这样一来它既可以适应装卸台,也可以适应地面,而且车厢本身也带有上下车的桥板。

  RCP75还可以实现甩箱运输,既可以将箱体放在地面上,也可以放在其他具有支承装置的地方。

  基于奔驰AXOR 1824改装,注意看前桥和后桥,该车为前桥驱动。

  后来在网上继续查找图片,发现类似形式的运输车并不仅限于RCP75,还有其他车型。比如半挂式的,还有基于奔驰AXOR 1824改装的车型。

  编后语:

  RCP75及类似车型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其车厢举升功能,因为其调整的是整个车厢地板的高度,所以要比液压尾板高效很多,再加上其还可以甩箱运用,对于城市配送来说应该是一种新的利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