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卡玛斯获70亿卢布投资改造生产线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15日
分享按钮

  卡玛斯获得价值70亿卢布的投资用于改造生产线,重新设计和开发新车系。

  俄罗斯最大的载重汽车制造商卡玛斯汽车厂股份公司证实已获得价值70亿卢布的投资,用于改造生产线。

  卡玛斯公司是世界第16大载重汽车生产商,也是世界第8大柴油发动机生产商。俄罗斯联邦科技与工业集团公司(Rostec)作为其最大股东占股49.9%。

  但是近年来卡玛斯被认为业绩下滑。据此前媒体报道,卡玛斯2014年上半年亏损15亿卢布,销量为1.61万辆,下跌7.2%。据俄新社消息,2015年前4个月这一数字继续下滑,载重14吨至40吨汽车销量仅为5000辆,同比下降49%;俄罗斯整个载重汽车市场亦同比下降62%,销量仅为9200辆。

  2014年,卡玛斯获得来自俄罗斯政府的支持。据媒体报道,卡玛斯获得35亿卢布的国家担保,用作发行相同数额的债券,并将在未来3年9次发行15年期交易债券。发动国债,“至少一半的投资将从借款融资”。

  对此,卡玛斯外贸部总监Rafail Gafeev近日证实,卡玛斯获得价值共计70亿卢布的投资计划,用于对其生产进行现代化改造,重新设计和开发新车系,该项目将持续到2020年。对于媒体提出卡玛斯生产线老旧的质疑,Rafail Gafeev并未正面回应,也并未透露目前的生产线建于何时。

  与此同时,卡玛斯积极探索中国市场。今年3月消息,卡玛斯与中国的潍才动力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决定在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据了解,在过去的六年内,卡玛斯并没有与中国达成任何出口交易,目前卡玛斯在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哥伦比亚和立陶宛建立有组装厂,目前正在探索在印尼和阿根廷生产卡玛斯卡车的可能性。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