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9月1日起伦敦卡车强制安装侧护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08日
分享按钮

  9月1日起,一项旨在保护骑车人安全而针对大型卡车的新法案在英国伦敦正式生效。新法案规定载重超过3.5吨的卡车必须安装侧护栏以保护骑行者和行人的安全。

  按照新生效的法案,大型卡车的侧面必须加装护栏,以防止骑车人被卷入车下。同时,卡车还要有加长的后视镜,让司机更容易看到行人。

  一直提倡市民绿色出行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新法案让骑车人和行人的人身安全将更受保障。

  依照新生效的法案,多数在现行国家基本设备安全法案下免于安装安全防护装置的车辆,如果要在伦敦的道路上行驶,必须进行升级改造。该法案自去年2月份公布以来,运行在伦敦路上的大多数货车已经进行了改装。

  违反此法案的司机将被处以50英镑的罚款,或被送交到地方法院,面临高达1000英镑的罚款。

  该法案全天候适用于大伦敦除高速公路以外的所有道路,将由警察和负责车辆销售的政府部门强制执行。

  此外,2014年伦敦部分地区开始在大型车辆车身上试行“骑行安全盾牌系统”,当有行人和骑行者靠近时,将会以声音和影像报警的方式提示驾驶员。目前伦敦的公交车已经安装了这种装置。骑行安全盾牌系统被提名了三项伦敦交通奖,据称现在已经在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丹麦和新加坡开始使用。

  2015年伦敦已有8名骑车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其中7起事故因卡车引起。2014年死于卡车事故的骑车人有5人。据统计,发生自行车事故最多的地带为位于伦敦南部的象堡环岛,其次为位于市中心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

  自上世纪70年代英国政府鼓励人们使用自行车以来,英国的自行车骑行者数量显著增加。尤其在伦敦等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自行车出行。然而据伦敦交通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英国每年约有1.9万人在自行车事故中受伤或死亡,其中受重伤或死亡的人数总计约为3000人。大部分自行车只能与机动车辆共用车道,骑行安全自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