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美国交通运输部要求重卡安装稳定控制系统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01日
分享按钮

  日前,美国交通运输部宣布,从2017年8月起,全国所有Class7型、8型的重型卡车和大客车必须安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

  据了解,安装ESC系统可帮助减少卡车翻车或因失控造成的事故。一旦发生事故,若司机不能迅速操控方向盘和制动系统,ESC系统就会立刻自动保持方向稳定,防止发生撞车。

  经过3年的研究,美国交通运输部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得出结论,安装ESC系统后,每年大约能挽救49人的生命,避免发生约1759起撞车事故,创造3亿多美元的经济效益。据NHTSA介绍,ESC技术已使用10年,每套ESC系统的成本是600美元。美国的一些卡车制造商已把ESC系统纳入新车标准配置,美国寄递企业将从中获益。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