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斥资117万元 吉木乃购置大吨位高喷车
文章来源: 中国警察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20日
分享按钮

  日前,在隆隆鞭炮声中,由阿勒泰吉木乃县政府斥资117万元购置的大功率20米高喷消防车,缓缓驶入阿勒泰吉木乃县消防大队营区,正式“上岗”执勤。

  这次新购的高喷车,由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发动机功率279kw,最高时速90km/h,载水16t、载泡沫3t,曲臂高度20m,即适用于高层建筑、石油、化工、油罐、仓库等火灾扑救,又可用于大型火灾现场进行火场供水。

  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位于阿勒泰地区西部,东临福海县,北连布尔津、哈巴河县,塔城地区和丰县,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境内有国家一类口岸吉木乃口岸,边境线长141公里。全县总面积822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万人,由哈、汉、维、回等22个民族组成。2011年全县财政收入2900万元,属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随着吉木乃县边境经济合作区及吉木乃口岸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最近几年来随着工业化、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高层建筑日益增多,公众聚集场所日渐繁荣,大队的灭火救援和执勤保卫任务面临严峻的考验,为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大队领导积极向政府领导汇报,并得到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斥资117万元为县消防大队定购一辆大功率20米高喷车。

  目前,新消防车已正式“上岗”执勤,大队正组织官兵对车辆的性能和器材装备进行熟悉,努力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确保高喷消防车在火灾扑救和应对各类抢险救援中发挥最大功效,更好地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驻地的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