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闭幕 东风摘得季军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6月22日,东风队冲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一站哥德堡的终点线,以第四名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总积分榜上,阿布扎比队第一,布鲁内尔队第二,东风队排名第三。中国船队历经考验,终于摘得了这场极限竞赛的总成绩季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一个赛段从法国洛里昂到瑞典哥德堡的比赛全长960海里,中途经停荷兰海牙。船队们要沿欧洲海岸线航行,穿越禁区密布的英吉利海峡,绕过丹麦海域,终抵哥德堡。尽管这个赛段在长度和艰难程度上远不及其他跨洋赛段,但决战直到最后的时刻,都惊心动魄。三支船队为登上终极领奖台而激烈厮杀,因为东风队、曼福队、布鲁内尔队在第九赛段的排名会直接影响到总积分成绩。

  阿尔维麦迪卡队在本赛段表现出色,一路领先。东风队也一直保持着第二名的位置。但哥德堡门前风力减弱让东风队、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不断交替名次,1海里内上演终极决战。最终阿尔维麦迪卡队率先冲线,当之无愧的赢得了最后赛段的冠军,布鲁内尔队、曼福队、东风队相继冲线。

  历时9个月,跨越4大洋,经停11个国家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终于要落下帷幕。而对东风队来说这段极限旅程也即将画上句号。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在此刻如电影般一直回放。“整个比赛经历过很多事情吧,流过血、流过泪、流过汗,酸甜苦辣都尝过一遍。以前比赛中很累的时候真盼望着快点结束。但突然到今天发现这一切结束了,心里多少有一些伤感。因为这一年半来早已习惯了艰苦的航海生活。”杨济儒在赛后坦言复杂的心情。

  东风队一路来的经历跌宕起伏,好似在验证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的古训。两个赛段冠军、一个港内赛冠军佳绩让东风队的小伙子们品尝过胜利的喜悦,让世界帆船界对这支中国船队刮目相看。而在南大洋遭遇桅杆折断和第八赛段惨遭“滑铁卢”的经历也让东风队尝尽了失败的苦涩。而这一切都随着东风队摘得总季军头衔的那一刻定格成了最美好的回忆。中国人第一次站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终极领奖台上的画面将被永远的记住。

  毫无疑问,东风队书写了中国帆船的新历史,新的篇章从东风队摘得三亚冠军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而东风队最终捧得总季军,则让这段历史更有力量感和说服力。“零经验”基础的中国船员们给喜欢和关注东风队的人们交上了最好的答卷,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和实力。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