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精明之选,安全之道:奔驰卡车原厂配件之柴油滤芯、空气滤芯
文章来源: 奔驰卡车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08日
分享按钮

  水质下降,我们安装净水机;雾霾严重,我们戴上口罩。应对健康挑战,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质量合格、品质可靠的产品,稍稍增加的支出不足为虑,因为从长远看来,对安全和健康的投资永远是最聪明、最正确的投资。

  你的奔驰卡车和你一样,也有安全和健康的需求,它们需要“饮用”清洁的燃油、“呼吸”新鲜的空气,以保持强健的体魄和出色的运营能力。对于每一台奔驰卡车,奔驰卡车原厂柴油滤芯和空气滤芯就是它们最喜欢的“净水机”和“口罩”。

  有人不禁会问:为什么要用原厂的,副厂滤芯难道就不能过滤,况且价格还便宜?现实中也不乏一些用户就是这么做的。但当你真正了解副厂配件的危害或风险之后,恐怕会对它们敬而远之。

  我们先来看一下柴油滤芯。奔驰卡车原厂柴油滤芯质量受到严格控制,密封性好,耐高温、高压能力出色,双层滤纸经过特殊工艺处理,过滤充分,不论是尺寸、性能都和奔驰卡车完美匹配。这么高标准,大材小用了吧?其实不然。在日常运营中,卡车发动机每时每刻都要经受参差不齐的油品质量、极高的喷射压力、极大的温度波动带来的考验,只有原厂柴油滤芯才能帮助你的奔驰卡车对抗如此苛刻的工作条件。反观副厂柴油滤芯,不仅与奔驰卡车的匹配度低,品质也得不到保证,油品中的杂质随时成为“漏网之鱼”,影响发动机工作,轻则油耗上升、动力下降,重则发动机受损、车辆罢工,给用户造成重大损失。

柴油滤芯对比(左侧原厂,右侧副厂)

  空气滤芯也是同样的道理。随着雾霾等问题的凸显,空气滤芯的品质更应受到重视。奔驰卡车原厂空气滤芯工艺先进、品质过硬,能够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杂质和水分。而副厂滤芯稳定性低,过滤效果差,反而成为发动机的负累,甚至隐形杀手。根据统计,副厂空气滤芯的活性表面总体比原厂小13%,粉尘测试中,杂质吸收能力仅达到原厂滤芯的50%。试想一下,这些卡车的“PM2.5”如果得不到控制,在发动机内肆意游走,你的奔驰卡车将受到什么样的毒害?

空气滤芯对比(左侧原厂,右侧副厂)

  卡车是企业的运营设备,副厂滤芯危害的不单单是卡车本身,更重要的还有用户的经营利润。而选择原厂滤芯,就是为卡车、为企业购买最可靠的保险。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