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T.C.O.®运盈智汇升级揭秘之真相2:更强卡车
文章来源: 奔驰卡车中国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14日
分享按钮

  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即全生命周期成本,最先由梅赛德斯-奔驰于2012年引入中国物流行业。T.C.O.®运盈智汇内容涵盖买车、用车、管车、养车四个与日常卡车运营息息相关的方面,旨在帮助中国物流客户全方位降低成本,提升收益。

  不管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这些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还是快递行业全面对外开放带来的挑战,品质卓越、符合企业和市场需求的卡车是致胜的基础。自然,T.C.O.®真相2即产品的升级就成了全部升级举措中的重中之重,也是上周五升级品鉴会中最受关注的环节。

  总体而言,产品升级可以用2、4、6、24这几个数字归纳:2个升级版本 – 每辆卡车在标准版的基础上都可以升级为最具性价比的精英版和提升企业形象的旗舰版;4组功能套件 – 通过配置的升级,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对安全、舒适、能效、外观的需求定制卡车;6款卡车加入升级 – 多样化的动力、驱动、载荷配置提高细分市场的竞争力;最多24项升级配置可选。

  产品升级的核心在于,用更强的卡车帮助客户实现企业实力的晋级,因此,单纯意义上的“增配”并不是升级的本质,“更强”两个字也有其深层次的含义。关于这一点,我们有必要结合车型及细分市场特点进行理解。

  首先是烟草、快递、电商,由于货物轻、运距长、时效性要求高的特点,这些行业需要油耗低、可靠性高的车辆,为此,梅赛德斯-奔驰提供Actros 1841 4×2和Actros 2044 4×2两款车型并对其进行增配,精英版增加8项配置,旗舰版增加23项配置。其中的Actros 1841 4×2还特别提供低底盘版,底盘高度的降低可以带来额外12%的载货容积,这也意味着额外12%的收入增加空间。

  相对烟草等行业,快运和冷链行业除了油耗和可靠性之外,对载荷和车辆的通用性有更高的要求,奔驰提供Actros 2644 6×2和Actros 2646 6×2两款车型,并配置双后桥单桥驱动+可举升随动桥、后桥空气悬挂、每桥4气囊功能,提高行业匹配能力。

  物流行业中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领域,比如危险品运输,或者卡车需要在山区和冰雪路面运行,这时候安全性和可靠性是选择卡车的首要标准。为此奔驰提供Actros 2644 6×4和Actros 2646 6×4车型,并配置后桥空气悬挂、每桥4气囊、单级减速后桥、直接挡变速箱,连接总重(GCW)可达49吨。这些特性让卡车在面对艰苦条件和特殊任务的时候运行更平稳、驾驭能力更出众。

  说了这么多,想必各位对产品升级的整体轮廓和奔驰在其中的深意都有一定了解了吧。接下来的几期,我们会从不同角度,逐项解读升级配置。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