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改装 >> 正文
改装需要注意什么?皮卡后箱改装能摆脱受限政策吗
文章来源: 皮卡中国 发布日期: 2014年12月11日
分享按钮

  近段时间,网上关于江西五十铃dmax皮卡上市的消息连绵不断,“吵”的火热,不过皮卡在中国始终和别的车型不同,皮卡车在中国因各种政策原因受到了很多限制,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受限情况尤其明显,但现在很多朋友都给皮卡车装上了尾箱盖,装上尾箱盖的皮卡俨然就是一台酷毙了的SUV,那么皮卡车后箱改装能摆脱受限政策吗?

  现在市场上皮卡尾厢盖造型多种多样,除了简单的在货仓上加装平盖以外,还有造型方正的高盖和倾斜式尾盖。在开启方式上,除了传统的手动方式,还有液压挺杆辅助和电动开启式等。

  尾厢盖的加装不仅使皮卡货仓的使用率更高、密封性更好,外观上也更接近于硬派SUV。甚至一些皮卡车主认为给皮卡车加装尾箱盖偶尔还可以鱼目混珠,逃过一些处罚,可小编对车主这样的想法不赞同哦。

  皮卡车后箱改装可以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吗?

  很多皮卡车主的皮卡并不是营运车型,是作为个人用途使用的。一般双排座椅的皮卡成员数也就五位。虽然看上去加装高尾厢盖的皮卡好像是可以享受节假日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因为就算是改装以后外观上跟SUV车型类似,但皮卡车在注册时,行驶本和车牌照均是按照轻型货车分类,所以,不管是改装后的皮卡在外观上和SUV多么相同,那也依旧不能摆脱自己是货车的命运。

  皮卡车后箱改装需要注意什么?

  据了解,皮卡车型安装尾箱平盖和喷涂“货厢宝”是不需要向交通管理部门申报的。但是如果安装高尾厢盖等改变车辆外观的部件,那么就需要向公安交通管理申报,变更行驶本上车辆信息(如外观图片)。否则将面临比较严重的处罚。

  皮卡生产商可以提供原厂的后箱改装方案

  由于考虑到车辆的安全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皮卡安装的尾厢盖有比较严格的要求。所以点评君建议,如果你真的需要安装尾厢盖,请尽量选择来原厂改装件或是专业且具备资质的改装件,并聘请专业人员进行安装。

  皮卡车实用性很强,故大多数国家都没有对皮卡采取限行政策,但是在中国,即便是加装了尾箱盖的皮卡车依旧还是要受到国家政策的限制,在中国皮卡车归类为轻型货车,管理条例是依照货车条例来管理的,小编真心希望,皮卡车在某一天能够得到“改革开放”,皮卡能和普通的车型一样,自由行使在中国的每一片土地上。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