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改装 >> 正文
成都交警查获“超级”改装货车 改装9次车长17米
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14日
分享按钮

  一辆货车经过非法加长加宽后有17米长,简直成了一辆公路上奔跑的“火车皮”。而开着这辆超常规货车上路的司机,驾驶证竟然是伪造的。前日凌晨,这辆违法货车在成都金牛区金芙蓉大道被拦下。唐先生因3项违法合并处罚,罚款2700元、记24分、拘留15天。

  长17米的违规货车

  长17.5米,宽3米,这不是火车车厢,而是一辆非法改装过的重型货车。8月10日凌晨,这辆超长超宽型重型货车行至金牛区金芙蓉大道天斑路口,被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民警拦下。“没见过这么长的车,”民警称当时他和同事们都呆住了。

  经民警调查,该货车系非法改装,不仅加长加宽,而且曾因非法改变外形被处罚9次。司机唐先生则为C1驾照持有者,不具备驾驶大车资格。就连他出示的行驶证,上面的车辆照片也是伪造的。目前,唐先生面临罚款2700元、一次性记24分、拘留15天的处罚。

  现场:挡下超长货车 驾照行驶证都有问题

  10日凌晨零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渝B452**的重型货车行驶至金芙蓉大道与天斑路口时,被成都市交警二分局货车整治组民警拦下。“我们一看就发现这个车长度有问题,轮胎还被拆掉了几组。”民警刘式成说,拦下车后他和同事惊住了,“在我执法生涯里,都没见过这么长的车。”

  刘式成将车暂扣后,司机才交出驾驶证。“原来是本C1驾驶证,驾驶员根本没有资质开货车。”刘式成说,根据警务通系统年检显示,该车最近一次年检是在2011年9月,虽然行驶证上近两年的年检记录齐全,“经过仔细查看,我们发现就连行驶证也是伪造的。”

  超长:比火车厢长2米 半小时倒进停车场

  交警对当事司机进行处罚

  昨日下午,在金牛区红光停车场内,记者见到了这辆超长货车。与周围普通货车相比,超长货车显得格外突兀,车身超出别的车三分之一长,前后车各一组车轮位空出。刘式成说,一般合格重型货车长11.9米,宽2.4米,但这辆超长货车整体车长17.5米,宽3米,原本3组的车轮被车主改成4组,之后又拆成2组。货运火车的车皮一般的长度在15米左右,这意味着该货车长度超过了一节火车的车厢。

  就是这样一辆超长货车,如何顺利驶进停车场,难住了民警。“一开始,我们让司机直接开进来,但是车太宽了,根本进不来。”刘式成说,后来折腾了半小时后,终于用倒车的方式将车驶进停车场。

  司机讲述 前几天两万元才买 不知曾改装过9次

  司机唐先生说,他和父亲是做废旧货车收购生意的。前晚两人用2.8万元在新都买进货车后,空车驶往天回镇。途中,父亲前去买东西,他只好先将货车驾驶至空处,“行驶了几十米就被交警发现了。”唐先生说,以前他没有开过重型货车,“车也不是我们改的,买回来就这样。”

  据交通违法系统查询显示,该货车从2005年11月到今年6月,共违法80次,其中因非法改装车辆被处罚9次,违法记录遍布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地。

  “首先是伪造行驶证,罚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刘式成介绍,货车非法改装,加长加宽,必须责令其整改,并罚款500元;另外,因唐先生使用C1驾照非法驾驶重型货车,也将被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3项违法合并处罚,罚款2700元、记24分、拘留15天。”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