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运输信息化 >> 正文
青海省高速、干线公路上半年工程质量稳中有升
文章来源: 青海交通厅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为全面掌握我省高速、干线公路质量状况,更好地为我省公路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确保项目管理水平、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根据2014年上半年中期质量督查情况及抽检数据、交工前检测情况及数据,质监局对我省高速、干线公路项目上半年质量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从统计分析结果来看,2014年上半年我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质量状况总体平稳,呈现稳步提升态势。其中路基、路面、桥梁、隧道等单位工程及三大主材(水泥、钢筋、沥青)、砂石材料关键指标合格率基本达到90%以上,其中待交验路基顶面、路面各结构层顶平整度、纵断高程合格率明显上升;水稳基层芯样成型率、强度及厚度合格率环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小型构件预制质量明显提高;注重混凝土、水稳基层养生工作(预制场、现浇混凝土实体、水泥稳定基层均采取与工程环境相适应的养生设施),各工序施工组织较严密。但我省高速、干线公路在建设管理、施工工艺、实体质量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依然不容忽视,一是部分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粗放,部分桥涵工程施工不够精细(钢筋加工质量、混凝土回弹强度及外观质量略有下降;支座垫石强度、厚度、标高及平面位置控制不严,对支座等特殊材料质量检验不够重视);一些砌筑工程、路基填筑及三背回填施工工艺不规范;排水及支挡工程断面尺寸合格率偏低,外观质量较差;对砂石材料管护不够到位,部分指标合格率明显偏低;二是梁板预应力张拉及压浆虽已实施智能化,但因检测手段局限,不能准确判定张拉及孔道压浆后质量;三是隧道工程防排水施工不够精细,个别隧道二衬局部出现渗水现象;四是高寒地区沥青混凝土路面基层、面层级配及施工工艺控制不严,个别项目沥青路面早期出现横向裂缝等质量问题。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