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山东:危险品运输车超载被查处 核载16吨实载38吨
文章来源: 水母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6日
分享按钮

  近日,交警部门在烟台市区化工路附近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统一清查,当场查获超载30%以上的危险品运输车辆。

  7月31日14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市区幸福南路与化工路交叉路口对运输危化品的车辆逐一检查。当民警拦下一辆牌号为鲁BE62XX的重型罐式腐蚀品运输货车后,驾驶员神情非常紧张,好不容易才将车停稳。民警依法将该车押送到指定过磅点,对该车所载腐蚀品进行称量。该车实际装载38.08吨,行驶证上登记的核定载质量为16吨,超载达30%以上。

  据了解,该车隶属于青岛一家具有危险品运输资质的物流企业,准备将腐蚀品运输到市区一家化工厂。依据相关规定,驾驶员因涉嫌实施危险品运输超载30%以上的违法行为,面临罚款2000元,记扣驾驶证6分的处罚。

  交警二大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7月28日开始,市交警二大队在辖区迅速开展了“打四非、查四违” 专项统一行动。“打四非、查四违” 专项统一行动指交警部门对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行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的集中专项统一行动。

  交警二大队辖区大货车通行较多,交警部门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的力度,在各个重点路口,布置警力,设置检查点,全天候,不分时段,对于车辆的危化品运输资格证、反光标识、灭火设备、私自改型、行车记录仪进行认真检查,对每辆车做好登记,对于超载、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理、该查扣查扣、该拘留拘留。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