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安全又高效 广东危化品运输推广ETC通道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为提高车辆高速通行效率,近年来,珠江三角洲所有城市公路出入口均至少设置1入1出ETC车道,所有新建高速公路必须建有ETC通道。在广州ETC收费卡又叫粤通卡,司机们也称ETC车道为粤通卡车道。

  在奔驰卡车驾驶员公开课广州站的课间休息时分,小编有幸能和广钢林德气体有限公司的司机师傅们沟通交谈,了解了下广钢林德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广州的行驶情况。

  车队车辆统一采购 方便维修管理

  在广钢林德公司供应模式中,液体槽车运送占有很大的比例,考虑到危化品运输对车辆性能的要求,企业的绝大多数车辆为进口车,主要品牌有曼、奔驰、雷诺等。为了方便统一保养,车队现在偏向于统一采购新车。而且由于国家规定进口车的使用年限是10年,到达使用年限后车辆可以改成其它用途的物流车,保值率比较高。

  标载省内运输 走ETC通道安全高效

  介绍采访的驾驶员司机表示,他负责的是液氮、液氩、二氧化碳运输,载重在法规规定的25吨范围以内,通常在24吨左右,保证液体按要求达到90%左右的罐体容积才可上路。

  他的运输路线偏短途,一般只在广州市内运输,很少出省。最远的运输历程就是运到汕头,而且这种次数很少。每天在运输线上跑两趟,一趟3-4小时,大概11个小时左右,保证工作时间在12个小时以下。

  由于珠三角地区交通发达,广东高速都有一条粤通卡车道,保证了路上车辆不能超车也不会拥堵,在高速上行驶时,车辆限速在80公里每小时,快到ETC收费站时,粤通卡车载电子系统和路牌会提示把车辆降速到20公里每小时,保证收费站的自动起杆的反应时间,防止闯关,确保正常扣费。因此ETC道路除了极少数设备损坏会有事故外,事故率很少,比较安全。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