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大连禁止危运车途径水源地和人员密集区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4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2014年7月29日,记者从大连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近期道路运输管理处将开展运输服务、安全及市场秩序等三大重点行动,以配合近期大连市交通局推出的“优化交通运输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主题活动。

  运管处为了实现“抓项目、促增长,提升道路货运及疏运能力”的目标,提出4点服务管理标准。

  第一,帮助大连城市共同配送中心、大连后盐农副产品批发物流配送中心、大连友田物流园、大连铁成物流市场4个基础条件比较好的物流园区按计划做好园区规划,确保在夏季运输期间能够投入使用。第二,对省政府下达培育任务的22家重点物流企业给予重点扶持。第三,开展夏季运输十佳示范性运输企业评选活动,评选工作10月底完成。对示范性企业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第四,7月底前完成大连货运通手机微信平台的功能升级。

  运管处还将在两个方面重点推进。首先,将在大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评选出10户国家级绿色维修示范企业、100户绿色维修达标企业,对国家级示范企业给予政策奖励。其次,组织开展滨城车大夫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夏季运输期间,计划举办6期车辆维修保养知识讲座,9月份开展滨城车大夫义诊服务月活动,并在全市各主要路段设立咨询服务台。

  运管处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示范企业的评选工作。10月底,完成对自有车辆达到50台以上的货运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0户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示范企业。同时,完善GPS平台监管功能,增加了危险品驶入水源保护地报警、危险品车辆夜间停车网上巡视、虚拟平台视频监管等功能。危险品、集装箱运输车辆GPS安装使用率达到100%,12吨以上重载货车安装使用率达到90%。

  此外,依托GPS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夏季运输应急保障车辆指挥调度系统。加强危货运输车辆行经路线的监管,禁止危货运输车辆途经水源保护地、人员密集区以及夜间停放居民小区。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危险品运输行业反恐演练。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