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收硕果 远程获得商用车行业首笔国际碳资产
文章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分享按钮

近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绿色运力共享平台绿色慧联获得了由国际权威碳信用认证机构Verra颁发的VCS认证,也是国内大交通领域第一家完成核证并签发碳减排资产的企业。这不仅是对远程一直以来聚焦创领零碳陆运的认可,也是远程ESG事业的里程碑。经核准签发的碳减排资产还可进入国际市场进行交易以获取收益。ESG的管理与实践对于中国汽车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首个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集团,远程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WX20240417-104149@2x.jpg

通过本次VCS项目,远程成为商用车领域首家签发碳减排的企业,也是吉利控股集团首次获得国际性的碳减排认证,并且是第一笔签发的正式碳资产。基于VCS标准下的方法学AMS-III.C(Emission reductions by electric and hybrid vehicles) 与在运营的自有新能源车辆的车端数据测量统计,对比传统燃油车行驶过程的碳排放,绿色慧联实现了车辆运营过程中的二氧化碳减排共计两万五千吨。本次的VCS减排项目是基于CTI华测认证的核查结果,是远程深耕ESG的阶段性成果,是一次企业坚持长期主义的重大回馈。

WX20240417-104200@2x.jpg

绿色慧联是远程旗下主要的绿色运力平台,可实时观察车辆的排放情况,并实现车辆的互联网接入和运营数据的打通。远程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始终致力于在全生命周期内的各个环节提升碳管理水平,并通过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碳盘查作为基础,持续对产品碳足迹进行监控和管理,以帮助识别减碳行动路线。未来,远程将继续开发多元化产品类型并加强场景覆盖,推动绿色技术创新落地,促进企业“双碳”战略落实与市场需求转换。

ESG理念与中国倡导的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增长和“双碳”目标等战略高度一致。数据显示,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超72%,中国汽车消耗石油总量的70%,商用车虽然保有量少,却消耗了51%的车用汽柴油,占全部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56%,产生了全部汽车PM污染物的80%。在新一轮能源革命、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发的百年变局下,新能源商用车正在成为促进我国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核心要务和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的战略需要,无论从经济效率、生态发展,还是从能源安全角度来看,都是体现ESG价值交汇的典型代表。

WX20240417-104208@2x.jpg

远程自2014年成立之初便将目光瞄准在新一代绿色智能商用车,持续耕耘可持续发展,将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充分融入企业的战略发展与日常经营活动。经过近十年来以研发为先导,以创新商业模式为基础的投资发展,远程不断加强创新研发能力,占领技术制高点,形成了“电动+醇氢”为核心的绿色新能源路径,持续巩固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头部地位。坚持打造科技远程、生态远程、价值远程,以科技赋能生态,远程实现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并在新能源发展的大潮中积极发挥引领者作用。

秉承“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远程将继续以科技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积极助力交通领域“双碳”目标的实现。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