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预计:今年重卡销量将达95万辆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7日  
分享按钮

11月4日,中国重汽(000951)发布消息,公司于11月3日接受海通证券、平安资管、泓德基金、浙商基金、国泰君安资管等机构调研。接待人员: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毕研勋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信披专员杨颖。

首先由公司的董事兼财务总监毕研勋先生(代行董秘职责)简要介绍了公司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行业发展情况,并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1、Q3利润率环比下降的原因?

受一次性政策调整影响,二季度费用较低,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恢复到正常水平;另外,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产品更新迭代速度较快,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性价比,我们今年整体加大了研发投入,三季度研发投入有所增加,综合影响了三季度的盈利水平。

2、公司及行业天然气重卡发展情况,对后续的展望?

公司与行业趋势保持一致,占比不断提升,市占率也在增长。因油气价差较为明显,天然气重卡经济性较好,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趋势。

3、对今年重卡行业及四季度的展望?

受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出口市场表现亮眼等多重利好推动,重卡行业迎来向上拐点,步入景气度上升通道。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10月份我国重卡行业终端销量为79万辆。在国内经济企稳回暖、各项政策逐步落地、出口市场保持强劲等因素影响下,估计今年重卡行业能达到95万辆以上。根据目前产销情况,今年四季度销量环比三季度将有所提升。

4、随着新能源车辆市场拓展,对公司盈利的影响?

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厂家议价能力弱,随着市场与技术成熟、成本下降,盈利情况会逐步提升。公司也做了相应的储备,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

5、公司现金流的情况持续向好,是否可以持续?有什么后续的计划?

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现金流情况也会保持稳定。公司会在生产经营、技改投资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也将持续关注股东期望,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持续提高分红派息比例,给予股东满意的回报。

6、公司研发费用的支出情况?

公司主要借助重汽集团的较为强大研发实力进行委托研发。公司将根据不同的研发项目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助力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