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连买两辆欧马可X 王国滨:选到了城市配送的“宝藏”车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分享按钮

椰汁、可乐、北冰洋……在山东临淄生活的人或许不认识王国滨,但或许都喝过他运送的饮料。在拿下饮料的代理权之前,王国滨也代理过食品,4年的从业经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选品经验,也对城市配送和运输工具有独到的理解。

WX20230602-174208@2x.jpg

“我们是饮料厂在地方的代理商,主要工作就是进货后送到商超,每天也就跑50-60公里,别看距离不长,但买车也不是随便什么都行,理想中的配送车,要皮实耐用、好开省油、舒服方便。”为了买到合适的车,王国滨没少花心思,“六七月份刚添了两辆欧马可X单箱货车。”

高端不一定高价 欧马可X很合心意

提到选择欧马可X的理由,王国滨给出的理由有二,一个是“对比出真知”,一个是“意外惊喜”。

“之前我用的是其他品牌的轻卡,开着不如意,总是出故障,又不能彻底修好,就觉得很烦、想换车。想到很早之前用过福田系的车,质量都不错,就打算还是换福田。”王国滨回忆说,“福田旗下的轻卡品牌有很多,其他的我都去看了,唯独没有看欧马可,因为印象中欧马可是福田的高端品牌,潜意识就觉得‘高端’就是‘高价’,结果有一次看车看到了欧马可X,没想到价格没我想的那么贵,只有8万多元,配置也足够我用的,就选了欧马可X。6月份买了1辆,试着开了一段时间确实不错,就又买了一辆。”

WX20230602-174217@2x.jpg

货台低马力足 手机支架很方便

把一箱20、30斤重的饮料搬上车,并且重复上百次,即使是身强力壮的人也会觉得腰酸胳膊痛,更不用说长年累月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我们搬饮料不用叉车,都是人工搬运,以前用别的车时,需要抬到腰部以上才能装上车,很费力;欧马可X的货台比较低,正好到腰部,不用抬、直接就装车了,装卸货都很省力。”王国滨介绍说。

低货台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效率,强劲的发动机和灵活的车身则为高效率再加码。“我的车通常拉2吨货,而且不跑长途、只在市区周边跑,配装的122马力云内D20发动机足够用,红绿灯起步速度快,超车也有劲。之前我也开过更大马力的产品,但油耗都比较高,在百公里12升左右,欧马可X的油耗只有10升,更划算。”王国滨进一步表示,“欧马可X还有个优点就是特别灵活,方向盘轻盈,转弯半径也小,去道路狭窄的城市商超送货不发怵;另外这个车高度2米出头,遇到限高的地方,别的车过不去,欧马可X能轻轻松松地过去,不用每次出门都要查限高,很省心。”

WX20230602-174226@2x.jpg

与欧马可X相处久了,王国滨越发觉得这是个跑城市配送的宝藏车型。“驾驶室宽敞,空调制冷效果好,夏天最热的那阵,上了车就觉得避暑了。现在天气冷了,车上有座椅加热功能,浑身都暖和。还有个细节我觉得特别到位,就是车上设计了手机支架,有电话打进来时,扫一眼就知道谁打来的,不用拿起来看,又方便又安全。”他说。

WX20230602-174235@2x.jpg

有了欧马可X以后,尽管每天依旧从早忙到晚,但王国滨觉得轻松了不少,“欧马可X符合我对高端产品的预期,价格又这么亲民,早点买就好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