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收麦在即,上百辆收割机无法下高速!河南官方通报
文章来源:央广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近日,有网友称河南部分地区运输农机的货车无法下高速,“数百辆收割机及运输收割机的车辆滞留高速”,眼看收麦在即,这一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

5月28日上午,据央广网采访报道,有收割机必须使用货车运输,超过行车证标准载重量的车辆不符合免费通行的规定。

一些车辆因为之前没有办理大件运输手续,在高速收费站遇到了通行问题,经过近期的协调工作,这些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

WX20230531-095613@2x.jpg

5月30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南阳分公司发布最终通告,对该事件进行了梳理并辟谣:

WX20230531-095636@2x.jpg

近日,多个网络平台发布“百辆收割机在河南高速上五六天,农民的损失谁来承担?”“数百台收割机堵了五天,直接经济损失已上亿元”等信息。

我公司立即安排专人现场并调阅相关视频资料核实,5月22日当天从唐河收费站下站的收割机运输车共计159辆,其中高峰时段为1时22分至3时2分,期间有24辆收割机运输车集中下站并出现缓慢通行情况,原因是部分收割机运输车未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导致查验效率不高,其余135辆运输车均有序顺畅通行。

问题出现后,我们立即增配查验人员、提高查验效率,采取容缺放行,当天即解决了车辆通行缓慢问题,不存在数百辆车拥堵5天情况。自5月22日至今,南阳分公司所属11个收费站未再次出现车辆滞留、无法下高速等情况。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