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徐留平告别中国一汽!谁会是下任掌门?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分享按钮

2月23日,《工人日报》和全国总工会官微同时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徐留平同志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全国总工会是各地方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全国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领导。

中国一汽目前工作将由总经理邱现东主持。

徐留平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今年1月8日,中国一汽在广州发布红旗新能源品牌全球战略。徐留平当时表示:“红旗品牌将All in新能源,全域推动所有车型的电动化。”规划目标是到2025年,红旗品牌总销量达到1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万辆。到2030年,红旗品牌总销量突破150万辆,新能源汽车成为销售主体。 

WX20230224-091950@2x.jpg

2017年8月2日,徐留平调任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

当年9月,中国一汽掀起“四能”改革,即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机构能增能减。在全集团范围内展开高管竞争上岗。

在徐留平任期上,中国一汽发布了“2025战略愿景规划”,实现年销量650万辆,年收入超万亿元,年利润超680亿元,再创一个中国一汽等重要战略目标。

2017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334.6万辆,营业收入4698.9亿元,利润420.5亿元;2022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320万辆,营业收入6300亿元,利润490亿元。

一汽集团官网上的简历信息显示,徐留平出生于1964年10月,江苏扬中人,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6月参加工作,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历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副主任、主任;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汽车部主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