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运费上调!
文章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分享按钮

近日,货拉拉对外表示,平台调研发现部分线路的基础运费存在优化空间,为保障司机权益予以上调,经过两轮调整后涨价订单数将占总订单数的13%。此外,为应对春节期间运力紧张问题,货拉拉将在春节期间上线“新春服务费”,届时全部订单金额都将上涨,涨幅为1%-40%不等。

2023年1月13日,货拉拉公司发布意见征询表示,近期该平台将在全国范围内对部分货运订单价格进行上调。据货拉拉提供的数据显示,此前平台货运订单价格已进行了一轮上涨,从2022年12月份的货运订单价格来看,该平台基础运费上涨的货运订单数占总订单数的5%,涨幅在2%-6%之间。

货拉拉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23日,货拉拉平台上还将上调另一部分线路的基础运费,经过这两轮基础运费的调整后,将使得基础运费上涨的货运订单数占总订单数的13%。

“近期,平台在进行价格扫描和市场调研后,发现部分线路的基础运费存在一定的优化空间,为保障司机权益将予以运费上调,这两轮运价调整均为上涨运费。基础运费上调的线路覆盖了平台在全国各城市的各类车型,具体涨幅根据不同线路而存在差异。”上述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今年春节期间,货拉拉还会上线“新春服务费”。具体来说,在2023年1月21日-1月27日的每天6时-24时(春节期间),平台上的全部订单运费将上涨,运费上涨范围为1%-40%(5-600元),届时将覆盖全部订单;而1月12日-1月20日的每天6时-24时,平台上的随机订单运费将上涨,运费上涨范围为1%-40%(5-600元)。

“春节运力紧张,很多司机师傅依然坚守在运输一线,保障了节日物资运输,为感谢司机师傅们在春节期间的努力,平台通过在春节期间上线‘新春服务费’,以及随机订单上线‘开工红包’,增加平台司机师傅们的收入,同时维持货运市场的供需平衡。”货拉拉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