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誓夺首季开门红!山东重工/解放/福田/东风/陕汽/法士特怎么干?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分享按钮

打响新年第一枪,誓夺首季开门红!

近日,多家商用车企业召开了2023年“开门红”动员大会,对一季度以及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下面一起来看看,各企业一季度都怎么干?

山东重工:分秒必争,坚决打赢!

12月31日上午11:00,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3年大干一季度视频动员会在济南召开,谭旭光作动员讲话,国内主要权属公司作表态发言。集团各公司领导干部、国内销售办事处主任,共计3100人线上线下参会。

1.gif

2023年24字工作方针:

2.gif

一季度工作的四点要求:

3.gif

一汽解放:聚力战百日,决胜开门红!

1月3日,一汽解放召开2023年“开门红”动员大会,为全面打赢2023年领航攻坚战,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作出部署动员,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WX20230105-102331@2x.jpg

吴碧磊部署工作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首先对2023年“开门红”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吴碧磊指出,2023年的市场依然艰难无比,竞争也会空前激烈。在极端低迷形势下,“开门红”拼夺战有难度,但越难就越见实力,必须在巩固好自身优势市场的同时,主动抢抓市场机遇,快速挖掘短板市场增量,抢出先机,赢得优势。

围绕坚决打赢“开门红”工作,吴碧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让“红”体现在高目标的牵引上,二是要让“红”体现在重点工作的成效上,三是要让“红”体现在各体系的高效协同上,四是要让“红”体现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上。

WX20230105-102339@2x.jpg

张国华发布方案

张国华发布了“争当先锋旗帜、聚力领航攻坚”党内立功竞赛及“开源节流我带头,领航攻坚我当先”全员创新改善立功竞赛活动方案。通过开展立功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党员和员工奋勇争先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干劲、创新创造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胜利夺取2023年“开门红”首胜,奋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WX20230105-102345@2x.jpg

胡汉杰讲话

胡汉杰作开门红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充满压力与挑战的一年,实现“开门红”至关重要,公司全员要强化“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存亡意识,强化“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竞争意识,强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拼争意识,要付出一百二十分的努力,主动出击,创造市场需求,抢占先机、步步为营、占据主动。

胡汉杰强调,实现2023年“开门红”,要确保市场地位行业第一,实现全面领航。各细分市场的销量要实现明显提升,实现均衡发展。海外市场要“起步超车”,加速提升渠道、服务和产品竞争力。要进一步提高市场研判的准度和精度,合理控制库存。要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一切工作都要对准商业成功目标。

胡汉杰要求,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寸土不让、分秒必争。全体高级经理要敢打头阵、带头示范、争当先锋。各体系要高效协同,形成作战合力。营销体系要坚定信心,为解放持续领航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解放动力:全力冲刺2023年开门红 上半年目标增长17%

1月2日,迎着新年蓬勃朝气,解放动力动力总成事业部营销服务部以“奋楫扬帆争朝夕,融域智慧开新局”为主题,召开2023营销战法研讨暨开门红部署会,迅速打响新年“第一枪”。

WX20230105-102353@2x.jpg

营销服务部业务总监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营销服务部部长黄南翔对2023年营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WX20230105-102401@2x.jpg

一是要聚焦一体化融合。快速完成营销组织架构、重组和人员竞聘,明确统一线性管理。

二是要聚焦开门红目标。上半年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完成51%进度,同比增长17%。

三是要用好营销战法。业绩方面,2023年要抢机化危,贯彻“三三制”+“三度”;能力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洞察能力、攻坚能力、品牌能力、区域能力;作风方面,要持续强化党建、合规等方面的管理,促进营销业绩不断提升。

事业部营销服务部副部长季建下达营销任务。

WX20230105-102411@2x.jpg

一是转变观念,由发动机向动力总成快速转变;

二是培训赋能,完成动力总成培训相关资料及培训;

三是产品策划,完成一款动力总成爆款产品策划;

四是压力传导,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压力层层传导;

五是激励考核,尝试在重点区域实施挂榜对赌机制。

WX20230105-102418@2x.jpg

事业部营销服务部副部长杨洋介绍了2023年市场态势及营销目标。与会人员聚焦机、箱、桥年度营销目标,深入研讨了2023年总体营销战法。

福田汽车:发布2023-2025新三年行动计划

12月30日,以“抓住双碳战略机遇 深化价值创造体系”为主题的福田汽车2023年度经济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主会场(北京沙河)+分会场(北京怀柔、山东、浙江、湖南、广东、河南)的形式进行。福田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锡斌等党政经营负责人,博士代表及各单位L4级及以上人员、P3/E3级及以上人员等1280余人参会。会议由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蔡恩禹主持。

WX20230105-102429@2x.jpg

常瑞作《抓住双碳战略机遇 深化价值创造体系》主题报告

常瑞作题为《抓住双碳战略机遇 深化价值创造体系》的主题报告,他指出:2022年1-11月份福田汽车实现销量42.4万辆,跑赢市场大盘,位列商用车市场第一,总体经营指标稳中有进,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报告发布了福田汽车2023-2025新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八大战略”,将新能源提速发展、海外纵深布局、南方市场破局作为实现三年行动目标的关键支撑。

1.新能源战略:是当前福田发展的第一战略,必须全力提速新能源发展,完善福田+卡文双品牌业务运营体系。

2.国际化战略:对战略市场提级管理,加快产业化市场战略布局和落地转化,创新营销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把握市场节奏。

3.南方战略:以实现南方市场腾飞为战略目标,针对南方市场持续加大网络、政策与资源倾斜支持力度,优化、培育网络能力,成立南方技术中心,打造南方基地。

4.后市场战略:全面布局后市场生态,加快二手车公司运营,基于传统能源+新能源客户的全生命周期需求,加速二手车全价值链产业布局,协助经销商实现“新车+二手车”经营转型。

5.规模领先战略:规模领先是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行动纲领,福田汽车必须建立规模优势,支撑福田和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6.投资战略:聚焦商用车主航道,围绕低效无效资产重组、新能源和科技公司创新发展三个主线,加快投资战略转化落地,同时要把握好投资战略节奏与风险之间的平衡。

7.数字化战略:聚焦客户价值,通过流程变革驱动,实现业务场景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将福田打造成商用车行业数字化领军企业。

8.人才战略:按五支人才队伍实施发展战略,坚定推进科技人才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和轮岗力度,重用85/90/95后干部;持续引进新兴领域优秀人才,严肃绩效文化,聚焦价值,创新激励机制,激发组织和员工活力。

2023年,福田汽车将重点推动“八大战略”落地转化,巩固卡车基盘业务,提速新能源发展,破局南方市场,加大海外战略纵深布局,高质量运营后市场业务,通过数字化手段,推动转型变革,加快人才战略落地。

2023年,福田汽车要继续深化“创业型”党委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发挥“把、管、促”作用,进一步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新文化体系,增强客户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狠抓“作风、文风、会风”建设,艰苦创业、实事求是、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把福田经营好、发展好。

WX20230105-102444@2x.jpg

武锡斌作《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 实现竞争性增长》经营工作报告

武锡斌作题为《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 实现竞争性增长》的经营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经营工作,明确2023年经营目标及策略措施。

武锡斌指出,2022年福田汽车跑赢市场大盘,实现逆势增长,为2023年经济复苏抢占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基于价值管理体系,武锡斌明确了2023年各价值链的业务目标及安排:

1.营销:做好南方市场、海外业务及新能源业务的提升策略,同步做好营销费用的标准化管理。

2.产品创造:保证新产品的及时交付,推进产品线总裁管理模式落地;做好研发项目的投入产出管理,提升产品资源利用率。

3.采购:做好零部件保供,深化供应链链长制变革,进一步落实供应商属地化,推进商务降本、价值工程及外部业务管控。

4.制造:做好生产保障,进一步缩短订单交付周期,做好制造业务的价值管理。

5.物流:重点做好运力资源的保障和应对,对供应、生产和整车物流进行价值管理。

6.质量:提高质量满意度,重点建设新能源、智能网联和海外全球质量体系。

7.人力: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对研发新技术、供应链智能制造、国际化、南方营销等区域重点投入,系统设计标准薪酬和各项激励。8.财务:深化价值管理体系建设,完善财务价值衡量手段及风险监督责任。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王术海、吴海山、杨国涛,副总裁秦志东、鹿政华,分别作营销、供应链、流程变革与数字化转型、新能源及研发工作报告。

东风商用车听证2023年各领域各单位事业计划

12月26日至27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次事业计划委员会,着重对14家单位2023 BP(年度运营计划)达成策略及行动计划进行听证。

WX20230105-102451@2x.jpg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东风商用车总经理王玮,以及东风商用车全体经营层、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BP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

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各单位2022年经营回顾和2023年目标达成策略及风险,对各单位2023 BP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确保关键策略和重点工作对SP(中长期战略规划)目标有效支撑。

WX20230105-102501@2x.jpg

周先鹏要求: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