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300亿美元市值!3万台订单签约!李书福拉开远程商用车上市大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12月27日,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2023年度合作伙伴大会上传来多个重磅消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宣布吉利控股旗下远程商用车科技公司计划2023年完成A轮融资,未来三年全力开展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战略协同,达到300亿美元市值目标。

WX20221228-102539@2x.jpg

远程商用车的上市之路早已展开。2022年,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已顺利完成超3亿美元Pre-A轮融资。

此前,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发生工商变更,周建群职位由董事长兼总经理变更为董事兼总经理,新增李书福为董事长,同时新增李东辉为董事。公司注册资本也由10亿元人民币增至35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作伙伴大会现场,远程与货拉拉·LaLaPartner举行了30000台战略签约,确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双方就移动互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展开全面合作,为2023年产品市场开拓奠定良好开局。

WX20221228-102547@2x.jpg

回到远程商用车本身。吉利于2014年正式成立了商用车集团,并于2016年推出国内首个专注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历经近十年的发展,远程汽车形成了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等核心技术路线,产品覆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等商用车全系场景。

在重卡领域,远程汇聚移动的家、高阶智能驾驶、未来智慧座舱三大核心亮点的星瀚H重卡将在2023年迎来小批量交付。此外,星瀚G2重卡醇氢增程、醇氢混动、换电车型将在2023年陆续上市,星瀚G1电动重卡年型款将于2023年一季度推出。

WX20221228-102600@2x.jpg

在轻商领域,突破乘商边界,千变VAN化的全新物种——远程超级VAN将在2023年小批量交付。星智H轻卡也将推出智运版、快递定制版、冷链长续航版等,同时拓展换电、增程、醇氢等多元动力类型,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需求。星享V拓展小高顶产品——星享V6EP将于2023年5月推出,更大方,更能装,更大价值,满足更大方细分市场客户需求。全新一代智能宽体小微卡计划于2023年7月上市,将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承载力最强,综合性价比最优的产品。

WX20221228-102607@2x.jpg

同时为了更好的实现海外市场的拓展,远程将采用多元化业务营销模式,海外拓展战略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远程的突破期,以贸易为主;第二阶段是海外渠道布局期,远程将从单一的贸易模式,向贸易与属地营销模式“双轮驱动”升级;第三阶段远程的海外布局将进入全球一体化运营模式,建立属地化研发中心、核心KD工厂,以及成立属地化运营公司等举措,完成海外主力国家市场的全覆盖。2023年,远程将启动海外属地化KD工厂的布局和建设。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