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重磅!“欧七”提案曝光!首次对刹车及轮胎颗粒物设定限制,电动车也适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分享按钮

当地时间周四(11月10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官网公布了“欧洲第七阶段排放标准”(欧七)的提案。该标准计划于2025年7月对轿车和VAN生效,并于2027年7月对卡车和公共汽车生效。

新闻稿称,新提案进一步确保了汽油、柴油汽车和卡车的排放清洁程度,限制了来自排气管以及轮胎的有害污染物排放。该提案还需提交至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审核,通过后将取代2014年生效的“欧6”标准。

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所谓欧七标准将适用于在欧盟销售的所有汽车、包括货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目的是降低来自排气管、刹车和轮胎的排放。包括超细颗粒、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

欧七不仅在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方面有了进一的严苛要求,针对汽车刹车所产生的颗粒物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将汽车制动时所产生的颗粒物减少27%。并且欧七也是首个规范制动器和轮胎排放的排放标准,为刹车的微粒排放和轮胎的微塑料排放制定了额外标准。据悉,该规则将适用于所有车辆,包括电动汽车。

欧七将柴油发动机的一氧化二氮排放量限制从每行驶一公里排放80毫克下调到60毫克,与欧六对汽油发动机的排放量限制对齐。

欧盟官员说,与现有的除二氧化碳以外的污染物排放法规相比,该指南预计将使汽车和货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35%,使公共汽车和卡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56%。而且这些标准是独立的,但旨在补充欧盟的二氧化碳气候变化规则。

该提案将提交给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目标是在2025年7月对汽车和货车实施指导方针。

先前,10月27日,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的谈判代表达成协议,从2035年起,欧盟将禁止销售内燃机新车。这意味着,欧七将可能是最后一代内燃机标准。

根据该协议,汽车制造商将被要求在2030年将售出新车的排放量比2021年减少55%,五年后达到100%。欧盟认为,为最后一代内燃机引入新的污染标准至关重要,因为在2035年期限之前进入市场的车辆将会持续使用多年。

欧盟委员会表示:“预计到2050年,我们街道上超过20%的汽车和货车以及超过50%的重型汽车将从尾气排放污染物。”“此外,所有车辆,无论是否是电动的,都需要减少排放空气污染物,例如刹车和轮胎,这将成为车辆颗粒排放的主要来源。”

目前正在研究一项进一步的提案,以减少卡车和公共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据欧盟的数据,在欧盟,交通排放导致每年约7万人过早死亡。

有人认为,由于2035年之后道路上主要是欧七标准的内燃机汽车,应该将欧七从严处理,因为更严格的颗粒物排放限制可以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但也有一种说法认为,由于2035年起禁售内燃机汽车,就没必要给燃油车再添重担。

上周,欧盟负责内部市场的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在媒体专访中表示,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决定将于2026年再次审议。

布雷顿当时说道,“如果发现它给我们核心产业带来巨大破坏”,届时欧盟可能会作出应对反应——即推迟该禁令的目标日期。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